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谨言慎写?美朝领导人互动靠写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写信 互动 领导人 &ldquo &rdquo 金正 会晤 外交 总统)
  

特朗普期待看到由金英哲转交的金正恩来信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有望当地时间6月1日抵达华盛顿,打算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转交一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回信”。

从特朗普公开致信宣布取消会晤,到金正恩在双方重返会晤准备进程正轨之际送返一封信,朝美领导人近期以书信形式互动,为什么?

严谨多些

特朗普习惯在社交媒体“推特”对朝鲜“放炮”,曾用“炮火与怒火”之类言辞威胁,与金正恩比较“核按钮”大小。

与那些即兴言论不同,白宫上月24日公开一封特朗普写给金正恩的信,告知对方取消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

信件行文比“推文”严谨。特朗普先感谢朝方为安排美朝领导人会晤所作努力,强调美方获悉那场会晤“由朝方提议”,继而把取消会晤归咎于朝方“怒气”和“敌意”,同时不忘感谢朝方释放三名美国人,最后提醒对方如果改变想法,“请回信”。

这封信,给美朝互动投下阴影。

得益于多方外交努力,会晤准备重返正轨。

特朗普5月31日说,期待看到由金英哲转交的金正恩来信。

情绪少些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家朱利安·E·泽利泽分析,特朗普和金正恩之所以用书信交换意见,“一部分原因是礼仪,而且方便两个国家试着慢慢做功课”。

泽利泽说,信件能够帮助通信人控制情绪,有利于外交。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重大外交举措通常以书面形式转达,即便现在,尤其适用于两个没有紧密关系、不习惯以非正式手段经常联络的国家,如美国和伊朗。

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14年与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多次秘密通信,为2015年7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作铺垫。只不过,伊朗外交部2015年2月否认哈梅内伊与奥巴马有密信往来。

2015年3月,美国国会47名共和党籍参议员联名给伊朗领导人发公开信,警告伊朗与奥巴马政府签署的任何核问题协议都难以“长命”,一定会由下一届美国总统废止。

内容要紧

特朗普5月31日告诉媒体记者,“我想知道信上写了什么”,相信会“非常积极”。

美联社报道,国与国交涉,即所谓外交,通常循规蹈矩,或者说双方都“走寻常路”。结果是,领导人在书信中传递的信息一般已经以其他多种方式作出表达。所以,即便是漂洋过海亲手捎来,一封信就能揭示某种重大突破,其实可能性不大。

在历史学家泽利泽看来,特朗普和金正恩都习惯“不走寻常路”,因而没有人可以预见下一步。“如果有那么一个时刻,某一名(美国)总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现在就是那个时刻”。

特朗普那封信一度给美朝领导人会晤泼下“凉水”。美联社报道,会晤前景如何,如今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金正恩写了什么。

(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