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挂牌 7位部领导中有6位“60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挂牌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部长 职责 &ldquo &)
  

4月16日上午,位于北京平安里西大街45号的生态环境部举行了挂牌仪式。封面新闻记者发现,出席挂牌仪式并为生态环境部揭牌的是国务院秘书长肖捷。

此前,原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已经更名为生态环境部官网。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生态环境部更新的“领导之窗”栏目信息,原环保部领导成员全部留任。

 

 

生态环境部挂牌7位部领导中有6位“60后”

 

原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任生态环境部首任部长、党组书记。此外,生态环境部的领导成员还包括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庄国泰五位副部长以及驻部纪检组长吴海英。

记者注意到,环保部的领导班子在整个国务院组成部门中属于比较年轻的团队,7位部级领导中除副部长刘华生于1959年之外,其余6位均为“60后”。

其中,部长李干杰生于1964年11月,1989年从清华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毕业后,他进入国家核安全局工作。1998年机构改革,国家核安全局并入国家环保总局,李干杰担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核反应堆处处长。2008年,国家环保总局升格为环境保护部之后,李干杰担任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16年10月,李干杰首次到地方工作,出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仅7个月之后,他再次奉调回京,接棒陈吉宁成为环境保护部部长。

记者注意到,和部长李干杰一样,生态环境部几位副部长多为环保领域“科班”出身,且在环保系统有多年工作经历。

结束“九龙治水”格局

生态环境部整合7部门职责

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整合了原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部门的职责。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由19个司局组成。

生态环境部的主要职责被明确为,制定并组织实施生态环境政策、规划和标准,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和执法工作,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核与辐射安全,组织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等。

从环境保护部到生态环境部,两字之差,变化的却不仅仅是名称。在3月29日生态环境部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把原来分散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职责统一起来,整合了环境保护部原有全部职责和其他6个部门相关职责,很好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职责交叉重复、监管者和所有者没有很好分开等突出问题。

在此之前,在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干杰曾用“五个打通”概括了新生态环境部的职责:第一是打通了地上和地下,第二是打通了岸上和水里,第三是打通了陆地和海洋,第四是打通了城市和农村,第五是打通了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也就是统一了大气污染防治和气候变化应对。

刘友宾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解释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还进一步增强了监管方面的四大职能:一是制定生态环境政策、规划和标准;二是监测和评估生态环境变化状况;三是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四是对地方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进行督察和问责。

生态环境部首次常务会议聚焦“洋垃圾”入境

3年内要打好7大攻坚战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生态环境部组建几天之后,第一次部常务会议在3月26日召开。在这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18—2020年行动方案》《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专项督查行动方案(2018年)》和《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禁止洋垃圾入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这项工作。要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考虑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我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要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加大信息共享及联动执法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深入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开展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专项督查行动,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企业守法经营的有效抓手。” 该负责人说,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企业。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对违法行为查清、查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明确。

4月3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细化落实措施和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要求,要打几场标志性的重大战役,具体包括: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七大攻坚战。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