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干部升迁不能走“暗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能 升迁 领导干部 &ldquo &rdquo 干部 群众)
  
 “厅官为‘续官命’被骗4000万元”……前不久,媒体报道少数领导干部前几年为买官,不惜砸重金求“高人”疏通,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不仅没升官,反丢了“乌纱帽”。(4月3日人民网)
  现如今,公务员作为一种社会职业,有升职的欲望乃属情理之中,毕竟对于那些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负的官员,更好的平台自然更利于个人才能的发挥,也能够让更多的群众受益。然而,就有一些官员不是想着怎么服务群众,而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想着如何升迁。
  追求进步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共同心愿,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需要以正确的进步观为指导。然而,现实中有一些干部从个人私利上盘算进步,想问题考虑的不是群众能不能得利,而是能不能为个人升迁增加筹码、积累资本,专拣能够吸引“眼球”的事做,那些难以形成影响、不显山露水的事,群众呼声再高、意愿再强烈也不愿意去做;甚至有的干部官迷心窍,为了升迁不择手段,跑官要官、花钱买官甚至造假骗官。这样的后果不仅会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的发生,而且会滋长贪腐的蔓延,甚至会给当地政治生态造成难以弥补的污染。
  古语说:“知足者常乐,贪婪者常悲”、“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这是历史经验教训的凝炼。作为党员干部,就应切实增强党性观念,要瞄着大事做官,不能瞄着大官做事。提职不提职都要为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为社会兢兢业业做贡献。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强调“事业为上、公道正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随着“铁规”发力,监督到位,选人用人机制不断完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利益链条一定能够被彻底斩断,实现党内正气充盈,清气满乾坤。
  可以说,跑官要官如同疮疤,不果断剜除腐肉,就会病入骨髓,要想医治好必须拿出刮骨疗伤的决心,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引导,让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等,同时,要强化干部监管,对于这些为了追求权力而不择手段的干部,要严肃查处,并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让权力更加公开透明,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雨 露)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