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干部必须将立政德作为政治坚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政治 作为 必须 领导干部 &rdquo &ldquo 理想)
  

马振清

  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也是政治生态的导航仪。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并对领导干部如何立政德提出明确要求,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所谓“明大德”,就是确立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胸怀。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保持定力,才能在各种风险挑战中坚守方向。

  所谓“守公德”,就是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党员干部要将守公德落在实处,化作个人自觉行为,在日常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成为守公德的表率,成为群众认可、接纳的“自己人”。

  所谓“严私德”,就是严格约束共产党人的操守和行为,“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严以修身,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要重视家风建设,发挥家风的塑造和约束功能,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不同的层面助力政德之立,共同构成了立政德的基本维度。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必须将立政德作为政治坚守,以明大德为统领、守公德为保障,严私德为基础,才能立足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成就新作为。(作者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