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干部小心“护犊”成“害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小心 领导干部 &rdquo &ldquo 下属 问题 护犊)
  
  中国正日益走在“依法治国”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大道上。基于数千年来人情大国的深远影响,仍有一些领导干部打不开情面,错误地理解了“对他(她)好”的含义,往往对于下属和亲友存在“护犊”现象。以致“护犊”成“害犊”,害人又害己。
这样的“护犊”主要有怕得罪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求“一团和气”;维护地方与部门的“形象”,“家丑不外扬”;过于宠溺身边人、枕边人,管不住,听之任之等类型。
如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厦门市鹭艺轩工贸有限公司合伙搞虚假培训,骗取培训经费被查处。残联主席林少斌明知培训存在严重失管问题,却认为骗取的是公家的钱,自己快退休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没有严加核实。以为时间一长就过去了,东窗事发的时候,早就和自己没多大关系了。而姑息养奸的结果,导致问题加深、败笔日显,最终受到制裁。
又如据中央纪委通报,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原副主任文仲亮对部分下属、妻子及公司服务供应商多次聚众赌博的情况一再放任、纵容。对下属嫖娼问题隐瞒不报,编造理由欺骗组织。助长下属和家属的骄娇二气,致使小错演变为大患。失了正气,受下属和家属所累,往往迫使人越陷越深,离党性越走越远,文仲亮最终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至于“我的爸爸是李刚”之类的管不住和娇纵为非,也是不乏见的。“犊子”德行的缺失由于长期的放纵,“父”岂无过?一旦捅出通天的漏子,“父”岂能得开脱?自当深受其害。正如有的网友所说,是“拼爹”,也是“坑爹”啊。
明眼人可知,所谓“护犊”和事不关己、息事宁人,都是有代价的。既不能让“犊”方悬崖勒马,又将自己拉入了浑水之中。法纪面前,人情来不得!
严管才是厚爱,领导干部千万别把“爱护”用错了地方。务必正确对待下属和家属亲友的德行缺失和原则问题,那些视而不见、装聋作哑,或想方设法为其掩盖、开脱和庇护的护犊心理,不是“爱”,实为“害”,并极易造成权力行使的不公,演变为权力谋私、“利益输送”等废职亡家的恶果。教训已多,后人当止。
(作者:彩云生)
 

来源:西南商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