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数字贸易中国范本”获APEC领导人集体点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人 集体 贸易 数字 王树彤 推动 APEC &rdqu)
  

11月10日-11日,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期间,全球瞩目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式召开,来自21个APEC经济体的领导人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包容发展”“创新增长”、“互联互通”等重大议题深入交换看法;而其中,尤以如何大力推动互联互通为讨论焦点。

本届APEC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力推促进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互联互通建设,而在这背后,则是APEC工商界代表与领导人的一致共识。作为APEC中国代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小企业联席主席、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女士发起并组织的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提案得到了APEC经济体领导人的一致认可,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最重要推动力量。

 

“数字贸易中国范本”获APEC领导人集体点赞

图片2: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女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亲切合影

“我观察到,几乎所有的APEC经济体领导人都在表示迫切需要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要赋能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走向全球市场。作为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的发起者和推动者,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自从2013年我们首次提出这一倡议以来,通过四年的不懈坚持和努力推动,终于成为今年各领导人最常提及的关键词。”王树彤补充道。

11月10日,王树彤等APEC工商界代表与21个经济体领导人举行对话,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泰国总理巴育、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四国总统进行了闭门讨论,就推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分享了赋能中小企业利用数字贸易新模式走向海外的最佳实践。“中国在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的成功经验是一个新的样本,数字贸易看中国,我们希望并坚信,中国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可以复制到更多的经济体,成为新的商业模式的中国样本、中国范例。”王树彤评价道。

领导人峰会期间,王树彤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切交谈。普京对于王树彤提倡的推动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发展连连点赞,并表示,跨境电商、地方务实合作的兴起以及互联互通,成为中俄两国经济合作新的增长点,俄罗斯的中小企业期望搭上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的快车驶向国际市场。实际上,“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俄罗斯发展的主要战略目标。

会上,王树彤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推动中美两国中小企业发展,利用数字贸易和跨境电商平台赋能两国中小企业顺利出海进行了探讨,并对中美贸易发展的前景表示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叶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