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选人用人问题上 “带病提拔”越来越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越来越 提拔 问题 用人 中央 选举 党代 代表 &rdqu)
  

10月18日电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主持人:

请一家外国媒体提问。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我的问题是给谢代表的。最近这几届党代会有一些新的做法。比如,领导班子任期制,所谓“七上八下”。还有总书记接班人出现,或者揭晓,这些安排,你认为这是一种制度建设吗?还是不成文的规定吗?还是什么都不是?谢谢。

 

自动播放

 

谢春涛(中央党校教授、校委委员):

你问到的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选举的问题。这次党代会肯定要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还要在之后的一中全会上进一步选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会,选举党的总书记。我相信大家都很关注、都很期待。

我是研究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我觉得最近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可以说形成了非常好的新老交替的机制。如果大家关注过去历史,可能会注意到十六大实现了党的领导层的整体性的新老交替,十八大又一次实现了整体性的新老交替。我相信这次党代会上我们可能会有一些老的领导退出,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同志进来。我想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至于谁会退出、谁会进来,作为一位普通代表,我现在肯定不知道。因为党代会还没有进入到选举的阶段。

当然,依据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拔干部的工作,我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那就是十八大以来,在选人用人问题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选人工作越来越规范,把关的工作越来越严格,“带病提拔”的现象越来越少。我相信这次党代会一定能够选出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一代领导集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