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乐业:“星级化”管理助推领导班子建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建设 管理 星级 领导班子   &rdquo &ld)
  

  近日,乐业县结合实际,全面推行科级领导“星级化”管理制度,推动领导班子建设“五大工程”的实施,全力打造“五好”领导班子团队。

  星级评定规范化。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推进科级领导班子建设,按照“立标杆、强引领,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坚持“量化目标、严格考核、科学评价、动态管理”,建立规范严密的“星级化”管理体系,促进科级领导班子管理正常化、科学化,引导科级领导班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提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科级领导班子服务能力。为推进该县追赶跨越新发展、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星级管理科学化。按照“五个好”目标要求,综合考虑领导班子的服务功能定位、职责任务,确定分类定级指标,并按百分制分别赋予相应分值。科学设置星级标准,根据“星级化”评定要求,星级评定分别按乡镇组、县直单位组,星级设为三个等次,从高到低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星级评定按百分制评分,先初步评出每个领导班子的得分,再根据得分情况、综合权衡,确定星级。结合《乐业县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同时将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团结协作、业务能力、作风形象、廉洁自律等项工作纳入考评。每次评定根据科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水平、工作重点,进行动态调整,既反映多数领导班子建设的现状,又不提超越现阶段的过高要求,确保领导班子建设追有方向、赶有目标、超有信心。

  星级争创动态化。领导班子建设年专责小组要在乐业县领导班子信息动态管理平台建立星级管理台账,实行分类管理、目标管理、动态管理,每两个月都要对已评定星级的领导班子进行复核并及时在动态管理平台更新相应数据。在一个评选周期内,领导班子建设年专责小组根据各单位领导班子综合表现动态调整星级,出现不符合定星标准的,及时降低星级,由县委组织部不定期抽查。同时,将评定结果作为评先选优、年度绩效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星级应用广泛化。对获五星级乡(镇)、县直单位授予年度星级奖牌,获四星级的乡(镇)、县直单位授予年度星级奖牌。对三星级以下的乡(镇)、县直单位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整改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组织调整。县级及以上党内表彰,涉及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优先从五星级领导班子单位中推荐。未评上星级的领导班子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般不得作为当年度评优对象。□班华旭  何 珮
 
 
 
 
 
 
 
 
 


 

来源:右江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