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党内监督方法推荐:如何向领导提意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意见 如何 推荐 监督 方法 支队 &rdquo &l)
  

 据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这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动员令,彰显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坚强决心,明确了加强党内监督是每名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党内监督中,每名党员既是监督者,又是被监督者,只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监督和接受监督,才能真正落实好“一起动手”的要求,完成好这个“共同任务”。

在落实加强党内监督任务中,各级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又要以《条例》精神为指导,持续聚焦党内监督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发挥党内监督的巨大威力和潜力,使我们党更加风清气正,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2月底,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组织官兵围绕“艇情兵意”监督专栏热帖开展交流。李 涛摄

“一起动手”完成“共同任务”

——介绍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落实党内监督的两个方法

■李 涛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代宗锋

监督方法①

领导接受党员干部书面意见监督

前不久,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拟召开一次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按规定下发通知,要求基层主官、机关科以上干部以书面无记名形式,对支队党委班子和成员逐一提出意见建议。

正在支队采访的记者看到,接到通知后,某艇员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研究讨论,艇员队党支部书记蔡军在动员中,鼓励党员开诚布公,以书面无记名形式对支队党委提出合理意见建议。蔡军表示,这种无记名的形式,解除了很多党员的顾虑,以往一些不便公开指出的敏感问题,现在都可以直抒己见、大胆提出。

“在抓整改落实上,虽有拉单挂账和经常性‘回头看’,但个别工作推动效果不佳,建议细化问责标准、加大问责力度”“建议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加大为官兵解决现实问题和个人困难的力度”……在提前几天召开军人大会通知部署的基础上,某潜艇两位主官分头深入各班,逐个征询官兵意见,10多条“接地气”的意见建议逐渐形成。经过整理打印后,装入支队统一印制的信封。

征求意见截止日期当天,支队党委指派专人带着意见箱到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收集意见建议。收集完毕后组织集中拆阅,分类汇总,报支队党委正副书记后,反馈给各党委常委作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的重要依据。这次调查,支队官兵共对党委班子提出84条意见建议,对常委成员提出131条意见建议。

严管就是厚爱。“接受党员干部书面意见,主要是考虑到与普通官兵相比,他们对党委一班人更熟悉,也更了解工作,所提意见更具代表性针对性。”支队党委书记何永明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支队党委曾先后5次征求书面意见。现在,每当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述职述廉,或是召开党委会研究重大敏感议题时,支队党委都会认真听取来自基层主官、机关科以上干部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使权力运行更加公开公平。

就拿这次民主生活会来说,大家以自查自纠的问题和调查收集的意见建议为依据,剖析思想直指问题,开展批评触及灵魂。每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有其他成员和列席官兵评议打分,剖析不深刻通不过,不具体也不行。党委常委顾东华逐一对照党员干部所提的13条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剖析,并虚心接受了大家在会上对他提出的“批评教育人不注意方式方法”“在提升艇员能力素质上动脑筋不够”等批评意见。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支队党委将更好发挥纪检巡查的监督震慑作用,将党委机关决策指导、领导干部用权办事等情况纳入常态化敬业勤业专项监察,定期召开例会剖析问题提出意见,通过提醒、点名、批评、组织处理开展递进式问责,确保党内监督落地生根。

监督方法②

干部接受基层官兵网上监督评议

“我部一名干部到士官公寓聚餐饮酒,不知是否符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春节期间,该支队局域网“艇情兵意”监督专栏上,经常收到基层官兵对党员开展监督的反馈情况和意见。

上面这条帖子出现后,立即受到支队值班领导的重视。上报党委后,支队纪委马上展开调查。经核实研究后,那名违规聚餐饮酒的党员干部被给予通报批评。

这是支队全体党员干部接受基层官兵网上监督评议的一个生动镜头。

“官兵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力量,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关键。”支队纪检干事许范尧说,越是逢年过节、越是处理热点敏感事务,党员干部越要自觉主动接受官兵监督。春节前后,为充分发挥基层官兵参与监督主体作用,支队纪委除开设网上监督专栏外,还开通举报电话,面向官兵重申“家属来队党员干部严格按规定履职尽责”“休假官兵禁止带土特产”等制度规定,确保人人都是党内监督的“明白人”。

记者点击浏览“艇情兵意”监督专栏,发现官兵参与党内监督的范围很广,既有针对某个作风问题的集中反映,又有针对某项党建工作的建言献策。

去年底,某艇官兵发帖反映党支部组织党日活动不规范,有时用个人自学、读书看报代替的问题后,支队党委立即批评教育并责令出现问题的党支部限期整改。随后,他们因势利导,引导官兵在局域网上开展了一次“如何提高党日活动质量”的讨论。根据网上征集到的官兵意见建议,支队党委制定《关于规范党团活动的措施》,较好保证了基层开展党日活动的正规性严肃性。

支队局域网上,还设有一个“党费查询系统”。支队组织科干事刘旦说,这个系统的开设也源于官兵网上发的一条帖子。

去年,有党员发帖说“党费计算交纳都很麻烦,建议直接从工资里扣发”。帖子发布不久,就引发了很多党员的严肃批评。支队党委感到,加强党性锻炼,就要从开党小组会、交纳党费这些事情做起。他们在继续组织党员围绕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廓清思想时,还着手组织人员开发了“党费查询系统”,为党员提供方便,引导大家养成主动、及时、足额交纳党费的自觉。

党内监督既是一种约束,又是一种激励。支队党委书记表示,他们将继续依法依纪依规强化党内监督,让制度敬畏、规则意识融入全体党员的精神世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晓易_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