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女性领导力是如何改变强生全球健康版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球 健康 改变 领导力 如何 女性 强生 &ldquo &)
  
   强生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病患和消费者提供药品和医疗器材,而这些,如果没有强生优秀的女性领导者们的战略眼光和对病患和消费者的承诺的践行,都将难以实现。自公司成立130年以来,强生专注于改善全球医疗保健,强生的女性员工就为帮助公司实现这一目标做出了卓越贡献。

目前,强生公司在美领导团队中的女性员工比例达44%。截至2015年,在强生在中国近10,000名的员工中,女性超过48%,中高层管理者女性的比例达到48.5%。为什么这种促进女性发展的做法可以帮助公司取得成功?“因为女性灵敏聪慧,善于聆听和理解,她们谦逊而不自大。”强生集团全球主席桑德拉·彼得森(Sandi Peterson)说道。

几乎所有强生的高层女性领导者都拥有一些共同的特性:对改变生命的产品怀有高度热忱,对业务发展具有前瞻性,以及对人类健康福祉的深切关怀,这奠定了她们做所有重要工作的基础。

帮助病患获得更好的医疗方案

杨森制药集团副主席,病毒疫苗研究及转化医疗全球领导人Hanneke Schuitemaker谈起手头正在进行的疫苗研发工作时显得特别神采飞扬,这些疫苗研发可能对防治艾滋病带来突破。“我非常激动,可能下周听到疫苗研发的阶段性成果时都会热泪盈眶。”她说出了研发人员的日常生活,那就是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年复一年的投入和研发,而这些付出很多时候往往都以失望告终。即便如此,Schuitemaker和她的杨森团队依然为创新疫苗的研发忘我工作,以帮助全球病患获得更好的医疗方案。

Schuitemaker身上散发着研发人员的必要特质:耐心。“我一直鼓励女性同仁不要对这行有胆怯心理。做研究一定会很辛苦,但收获也会特别大,”她说道。“我们是科学家,我们在探索着人类未知的领域,这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鼓励培育创新企业

上述提到的强生女性的工作主要是为病患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创新医疗解决方案,而Melinda Richter的工作则是寻找富有潜力的人才,来推进这些工作。Melinda是强生创新JLABS的负责人。JLABS作为强生的创新孵化部门,着力帮助扶持医疗新兴公司的成果的转化。Melinda的工作包括招募和培养科研人员和工程师,支持他们取得突破性的科研成果。

“我的职责是打造人才队伍,帮助其发挥最大潜能。我们给予他们可能用到的所有武器。”例如,JLABS定期举办面向创业者的Quickfire挑战赛,向研究寨卡病的科学家提供设施齐全的实验室,并为其提供全面的研究指导等等。

永远以病患为先

为帮助强生更好地评估哪些病人可以享受到研发阶段的治疗手段,强生公司全球首席医学官Joanne Waldstreicher博士联系到纽约大学著名生命伦理学博士Arthur Caplan。他们与医生,伦理学家以及病患权益协会等一起成立了评审委员会,检视不同情况下每位病人的特殊诉求。确保每个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另一方面,Joanne还通过鼓励分享临床试验结果来促进医疗服务。“我们与耶鲁大学医学院合作建立评审委员会,协助临床试验数据的分享”她说道。她这份以病患为本的初心来自于她父亲的言传身教。“我的父亲是一位面包师,他从未上过大学,但他对科技和化学了解甚多。他一直鼓舞着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保持对科学的热忱,通过在科学领域的工作改善世界。“

以人为本,关爱由心

强生集团全球主席Sandi Peterson是医疗领域的杰出女性之一。她担任着公司消费品业务、供应链、质量、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管理工作。为实现改善医疗保健行业,同时改善人们获得医疗救治的方式的愿景不遗余力。

“我们与科技公司建立了数百个伙伴关系,同时与数家大型医院及零售商建立了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Sandi指出,“我们过去一年来取得的进步远超预期,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当问到强生能够取得诸多进步的重要原因时,她说“因为我们吸引了许许多多才华不凡的领导人才,这其实非常简单。我们会问:你想成为数学家,还是想拯救他人的生命? 如果是后者,那么,来加入我们,一起工作吧!“ 她停顿了一下说道,“这个办法很管用!”

信条为魂,关爱他人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谢冰是一个富有爱心又充满活力的精英高管。谢冰说,“强生相信,用巨大的爱,做细小的事,去帮助更多的人”。作为母婴护理行业高管和两个孩子的妈妈,她不留余力地在公司内外各大平台推动母婴公益项目。

业务领导上,在中国这个快速变化的独特市场,除了一套好的方法论、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以外,市场快速反应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谢冰说, “强生一直以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为出发点。针对消费者对产品多方面的需求,我们将结合自身的医学背景、进一步加大研发,为中国消费提供更多细分化的高质量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责任编辑:郑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