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临险不惧领导干部要走在最前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前面 领导干部 &ldquo &rdquo 带头 危险 群众)
  
石正一


  近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期专题轮训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在作辅导报告时提及,自觉营造“走在前、做表率”的好生态,需要领导干部做好“带头人”。其中一项要求是,有危险时领导干部要带头向前。
  趋利避害是生物的自然天性,逆行赴险则是强者的高尚选择。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都曾许下庄严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越是危险关头,越需要领导干部挺上来、豁出去,为群众筑起安全“堤坝”,成为人民的坚强“靠山”。要看领导干部能否做好“带头人”,一个颇具说服力的指标就是看他能否“临险不惧”、“带头应战”。今年“7·19”应对暴雨防汛的过程中,济南市练就出了一批勇于“带头应战”的好干部。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带头检查巡防,带头转移群众,带头抢险加固,赢得了市民的赞扬。
  很少有城市会同时面对防汛和保泉两个重担,也很少有城市会面对“雨大不安全、雨小不保泉”的两难之境。济南却年年如此,必须随时应对“七下八上”汛期的各种危险。诸如“7·19”般的汛情再次发生时,一方面我们希望看到更多主动带头赴险的领导干部,同时我们也期待看到领导干部带头真正发挥作用,让“险情就是命令”的理念深入每个人心中,防汛工作能进入所有人“自发自觉、训练有素、主动到位、全力以赴”的新常态。

  这套自发自觉的新常态也应出现在治霾、治堵工作中。哪天空气污染严重,哪个地方交通拥堵,问题就是命令,有关人员要主动走上去,积极解决问题。需要明确的是,领导干部带头向前,不是大家不动、只有领导向前,也不是只有领导带头时大家才向前,而是以领导先行为带动,全部人逐渐养成自发行动的习惯。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事事全靠领导干部“抓”,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守好自己的职责。
  人们常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领导干部是第一责任人,是决定党风、政风、民风好坏的“关键少数”。越是危急关头,领导干部的带头行为越具有表率意义。期待更多领导干部能做到群众所说的——“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危险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党员干部”。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 责任编辑:葛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