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德意法3国领导人峰会商欧洲前途 展示和谐画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和谐 画面 展示 前途 峰会 领导人 " 航母 大利)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总理伦齐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三国峰会,讨论英国退盟后的欧洲前途。三国首脑没有做出任何决议,但却向外界展示了和谐的画面。

在通常供军机和直升机升降的航母上摆放了三个有机玻璃演讲台。讲台后方,意、法、德国旗迎风飘扬。在文托泰内岛港湾,"加里波底"号船长让这艘180米长的航母更多地转向夕阳的方向。

"这样光线更好",负责这次短新闻会的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编导对此很满意:峰会画面完全是明信片的效果。对东道主意大利总理伦齐来说,在文托泰内岛和"加里波底"号上的这次费用高昂、时间却特别短暂的会晤本来就是为了展示漂亮的画面。"加里波底"号的任务通常是执行欧盟舰队在利比亚附近营救难民的任务。

三位峰会老手

三国首脑乘坐直升机从以前关押犯人的文托泰内岛飞到"加里波底"号上。在整理妆容后,他们站在透明的演讲台前,以小岛为背景发表了例行声明,谈欧洲的前途和挑战,也谈欧盟创始人、意大利人阿尔提艾罗?斯皮内利(Altiero Spinelli)之精神。

斯皮内利当时和其他左派一起被法西斯流放到文托泰内岛,后来还安葬在这里。在欧盟如今的艰难时期,三国首脑想在这里再次感受斯皮内利精神。

伦齐表示,尽管英国退欧带来沮丧,但欧盟仍为未来的一代又一代提供了机会。"我们不会丧失勇气。欧洲并非该对所有事负责",他说。他指出,欧盟只是最好的替罪羊而已。

特别的峰会地

150名记者和摄像师乘坐"加里波底"号航母,花了6小时从那不勒斯来到文托泰内岛,但新闻会上只允许记者提出三个问题,每个国家的记者各有一次机会。

虽然航母驶过岛屿时手机有信号,但在航母内却没有手机信号或者网络,这对记者们来说非常陌生,意味着既不能使用“推特”,也不能使用短信SMS。

唯一能够发送信息的是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他们运来了两卡车的设备,在航母上建起了自己的卫星收发系统。几天前,伦齐刚刚通过替换领导层重新掌控了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

短暂的交流

在文托泰内岛参观并和媒体简短会面后,默克尔、奥朗德和伦茨共进了晚餐。直到这时,他们才有机会真正交谈,而不是只讲一些在麦克风前的套话,但他们并没有很多时间讨论英国退欧、难民问题、叙利亚战争、经济增长和金融政策等议题。

两个小时后,三位与会者就登上了直升机,飞往那不勒斯机场,并在晚些时候飞别飞回巴黎、柏林和罗马。150名记者则随航母历经数小时返回那不勒斯港。

先探探路

欧盟三个主要创始国的小型峰会目的是为9月中旬没有英国参加的布拉迪斯拉发27国特别峰会做准备。但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三个大国并不想先行作主,不会以其他成员国的名义作决定,而是希望欧洲能够团结起来。默克尔则表示,在明年三月《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之时,将就一系列问题作出决定。

这将是些什么样的决定呢?75年前,被法西斯流放的共产党人阿尔提艾罗?斯皮内利和其他人一起草拟了《文托泰内宣言》,呼吁一个自由统一的欧洲,一个民主机制下的联邦。

这在当时无疑是一个革命性的理想。迄今,这一理想只部分得到实现。许多国家不愿,或者不再愿意遵循斯皮内利勾勒的道路。英国退出了欧盟,波兰等诸多国家呼吁赋予各国更多权限。

在许多国家,包括德国,右翼民粹主义和对欧洲的拒绝都在不断滋长。伦齐表示,“欧洲不是问题所在,而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同时表示,移民等重大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

收获甚微

法、德、意随行代表团传来的消息称,不要期望这次能够什么重大结果。代表团成员也随"加里波底"号航母在地中海上逗留了12小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耗费巨大,收获甚微,简直是场后勤噩梦。"不过在夕阳下的航母上,他看起来精神很不错。

报道指出,处于内政压力下的伦齐总理需要这样漂亮的画面,意大利经济正处于停滞增长状态。

今秋,意大利将举行宪法公投。伦齐希望欧委会在财政纪律方面能够变现出更多灵活性,默克尔表示知道了他的想法,并重申了一贯的立场:欧委会现在就已经够灵活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责任编辑:华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