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清洁设备未来发展之畅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未来 设备 清洁 市场 品牌 竞争 企业 民族 自主研发)
  


    自1990年深圳成立一家清洁设备的销售公司起,中国清洁设备行业已走过二十多年的征程。起初,涉及清洁设备的企业少,市场不成熟,企业间几乎不存在什么竞争,但随着人们对清洁卫生的要求不断提高,清洁设备行业发展势头渐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崛起,以至竟无企业处于独大的局面,市场趋近于完全竞争状态。在中国,清洁设备背靠清洁行业,由于人力资本的廉价优势,从一开始就打上了低端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记号,而且多数企业又都是以代理出身,以至国内长时间缺乏清洁设备自主研发的动力。

    代理毕竟非良方!随着民族品牌意识的提升,近年来中国也出现了很多国有品牌,但由于发展时间短,技术水平还相当不足,此刻却又面临着残酷的竞争,为了迅速抢占一定了市场份额,很多厂商以不良竞争取代了费时费力的自主研发,企业间开始在低端清洁设备市场大打价格战,这样便导致国内许多生产厂商只能不断的照搬照抄与贴牌生产,产品同质化极其严重,但国外的优质品牌却不断的在冲击中国市场,如此境况不禁令人感慨,民族品牌已近累卵之危!

    清洁设备的同质化成了民族品牌发展的障碍,当前,清洁设备生产商若想在竞争中胜出,走向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击破同质化的壁垒,走向产品自主研发的道路。自主研发更需要把握市场脉动,了解消费者对清洁设备的需求,只有消费者用得舒服,他才会更想用!对此,我们不妨畅想一下,未来的清洁设备怎样才能令消费者更舒服。

    强力去污是王道。无论未来的清洁设备如何发展,它的目的还是不会变的,那就是清洁去污,未来的清洁设备应当更容易去除各种污渍。平时,在家庭清洁中,厨房与卫生间可谓是最难清洁的区域,费时又费力,未来的家居清洁设备若能轻而易举的就完成厨卫的清洁工作,那无疑是家庭主妇之福!

    轻巧简单才舒服。笨重的清洁设备不利于使用者操作,而且现在很多清洁设备都是使用交流电,电线成了麻烦事。未来的清洁设备也许会更加轻巧,只要电池蓄电能力得以改善,充电清洁设备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清洁设备的操作越简单就更利于普及,人人都会操作,人人才可能都会使用。

    功能齐全更方便。谁也不喜欢家里或仓库摆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清洁设备,若能把更多的清洁功能集结于一件清洁设备身上,那将会使得清洁工作更方便,使用者将不再需要频繁的换取各种清洁设备,同时,也减小了清洁设备的存放空间。

    智能时尚夺人眼。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智能机器对普通人也不再那么遥远。未来的清洁设备也将走向智能化,为清洁工作带来便利。智能时尚的清洁设备将为清洁行业带来一场革命,使得清洁工作不再是低端、费力的乏味工作,而将成为一种舒适、娱乐的生活体验。

    民族品牌的发展在立足于现状时,更需要展望未来,此刻不仅要面对市场的挑战,更应该看到市场的机遇,清洁设备低端化的价格竞争绝不是长久之道,这预示着未来必有一番行业清洗。能畅想未来,把握市场,脚踏实地的自主研发,才是民族品牌真正崛起的希望之光,对此,中国清洁门户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与民族品牌共同寻求发展之道。

 


 

来源:中国清洁门户 责任编辑:金美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