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千年花乡”将建设成广佛都市圈城央花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都市 花园 建设 千年 陈村 发展 我们 广佛 打造 城市)
  

   一直以来,顺德陈村作为“千年花乡”而声名远播,其环境、资源优势已广泛得到市场和社会的认同。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陈村镇在城市升级、产业转型等领域的努力也收到了明显成效,变得越来越有“城市味”。

  近日,陈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村的目标定位是建设“广佛都市圈城央花园”,力争各方面都能尽快达到广佛都市圈核心区域的标准。那么,陈村未来又将如何在软环境占先天优势的情况下,成为真正具有国际范儿的区域中心?就此,信息时报记者对话陈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聚焦陈村的发展之道。

  进一步融入广佛交通体系 积极提升生态环境

  信息时报:建设“广佛都市圈城央花园”,对陈村的生态环境、交通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注意到,陈村提出的目标是在各方面都力争尽快达到广佛都市圈核心区域的标准。对此,陈村将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呢?

 

 

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陈村镇在城市升级、产业转型等领域的努力收到了明显成效,变得越来越有“城市味”。

  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陈村镇在城市升级、产业转型等领域的努力收到了明显成效,变得越来越有“城市味”。

    陈村镇政府:陈村要建设广佛都市圈城央花园,那么在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就得尽快达到广佛都市核心区的水平。这既是营造宜商宜居的环境的客观要求,也是全面促进产、城、人的融合发展的要求。换句话说,也就是在“硬件”上必须有所突破。

  谈到硬件,城市更新发展和交通路网建设长期以来都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前者我们重点在存量土地上做文章,推进陈村新城区、佛山新城周边“三旧”改造项目,通过打造一批示范性项目,打开“三旧”改造的新局面,进一步为陈村的发展拓宽空间。而对于交通路网建设,陈村本身位于广佛都市的核心区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推动佛陈路东延线的征地拆迁工作,力争早日开通连接广州南站的交通枢纽。届时,陈村到广州南站只需10分钟的车程;此外还将积极配合推进文登路东延线连接海怡大桥、魁奇路东延线、华阳南路等路段建设,进一步优化融入广佛的交通体系。

  而在生态环境提升方面,陈村作为“千年花乡”的生态特色不能丢。潭洲水道生态环境改造、整合玉带体育公园项目、建设面积约12.4万平方米的休闲滨水长廊,这都是我们为打造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的举措。同时,我们还加大力度整治环境污染企业,推进集中式无机工业废水处理工程,安装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加快推进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推进村(居)垃圾压缩站的建设,推动内河涌绿化美化,加快提升陈村各出入口节点景观;同时,我们还重点推进“美村总动员”等系列活动,落实精细化城市管理。

  打造三大产业发展平台 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

  信息时报:你刚才提到了陈村要促进产、城、人互动发展,要成为“广佛都市圈城央花园”,除了在“硬件”有所突破之外,陈村在产业提升这一块有什么举措?

  陈村镇政府:近几年,陈村的城市化发展越来越快。在环境和形势的倒逼下,我们也需要培育一批可以在城市生存与发展的产业,促进产、城、人互动发展。具体而言,我们主要将通过打造三大平台来推动大项目的发展,并以此提升各大产业的竞争力。

  首先是打造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众所周知,电子商务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2013年全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交易额达6.25万亿元。而陈村的电子商务亦有较好的基础,智慧菜篮子工程逐步在佛山的小区推广,效果亦逐步显现。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府和行业协会的推动作用,一方面着力打造花卉电子交易平台,促进花卉产业从实体产品展销向网上交易拓展;另一方面,我们还将加快推动唯品会等平台的发展,包括第二代电子商务研发中心的建设等。同时,继续加大智慧(601519,股吧)菜篮子的推广力度,争取将全新的购物体验覆盖全市更广的范围。

  与打造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相对应的,我们还将打造现代物流服务平台。得益于区位优势,近年来陈村的物流发展步伐较快。目前,陈村正在密锣紧鼓地推进北斗卫星项目,在陈村建设民用运营服务平台。该项技术应用在物流产业后,将为用户提供高精度、实时动态的服务,比传统的GPS系统更有效节约物流成本,提高物流速度。

  最后是打造高端机械装备服务平台。我们拥有科达、申菱、利迅达等一批基础良好的机械装备企业,今年将整合高端装备企业优势资源,探索建设高端制造研发服务平台,促进机械装备企业抱团发展,实现传统生产向设计研发、品牌营销两端延伸,提升整体竞争力。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