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稻之道:领导“四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自信 相信 公司 魅力 人格 员工 第一 事业 不可)
  

 稻盛和夫是日本著名的京瓷公司的创办者,名誉董事长。在他的经营下,京瓷公司从一个地方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今天拥有两个名列世界500强的子公司的跨国大企业。而他的成就和他所创立的一套经营哲学是分不开的,最近,由于多家出版社的约稿,所以有了著名领导力培训专家谭小芳老师的新书雏形《稻之道》,再次感谢业内外人士的支持。


  从小在家里当孩子王的经历,让稻盛对人际关系有不同寻常的体悟。他坚信:“不管什么集团,集团领导人决定了这个组织的盛衰。领导人的资质对于组织具有巨大的影响,缺乏优秀资质的领袖人物才是今天这个世界混乱的原因。”而魅力是因时因地而不同的。所以,中小公司经营的第一要诀是让员工为你的人格魅力所吸引,信赖你、钦佩你、为你的人格魅力所倾倒。


  稻盛和夫都对由人格魅力而引发的信任特别看重,因为经营者有人格魅力才会让员工信任。他尤其看重在小时候体验到的四信(即自信、信人、被信、互信)在发掘个人和团体潜能上的作用。他始终坚持要让京瓷公司的员工做到自信、信人、被信、互信,从而激发出公司整体的潜能。


  1、自信


  自信,是一种心理因素。自信是战胜挫折、赢得机遇的前提,也是切实的方法。自信的人首先忠诚于自己的信念,这种信念融入你的言行、举止,让你的举手投足都在辅助你的语言所表达的信息,因而让人们相信你的能力和人格。作为一个领导者,自信心是战胜工作中的困难,力排干扰,把握时局,打开局面,果断决策和树立领导威望的一个重要的心理优势。


  自信是战胜挫折、赢得机遇的前提,也是切实的方法。相信自己,相信明天。今天不自信没关系,相信通过努力,明天会自信起来,就像食指的《相信未来一样》。相信未来不是静坐等待,而是积极奋斗去达成想要的未来。“不是由于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了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所以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


  有了自信心,才能以最佳心态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有了自信心,才能以饱满热情开创事业、完成使命。运动员在赛场比赛,要争得第一,争得一流,不可没有自信;求职者在人才市场应聘,要技压群芳,求得赏识,不可没有自信。一名领导干部,无论是作竞职演讲,还是就职表态,必须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状态,以坚定的口气、热情的态度、积极的表现来赢得上级和群众的支持,那么自信是第一不可少的。


  古往今来,每个有成就的人在其生活和事业的旅途中,无不以自信为先导。拿破仑就宣称:“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的字眼。”正是这种自信,才激发出他无比的智慧和能力,使他成为横扫欧洲的统帅和名将。一代伟人毛泽东,写起字来大气磅礴,吟出诗来气吞山河,干起事业来惊天动地,皆源于他那奔放的情感、远大的目标和坚定的自信。


 

来源:慧聪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