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财务管理 > 税收筹化 > 正文
纳税筹划更是总经理的事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事情 总经理 更是 纳税 筹划 收入 法律 税务 企业 层面)
  

  纳税筹划更是总经理的事情

  “ 纳税筹划决不仅是财务的事情,它应该更多的是董事长、总经理的事情。纳税筹划要站在战略的层面来做。”近日,在培华企业管理培训集团举办的《新税法下企业纳税筹划与稽查应对实战研修班》的课堂上,多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榜企业家的私人财税顾问实战专家李明俊老师来到浙江杭州表示。

  企业经常误用的七种偷税方法

  偷税是犯法的事情,税收筹划是在法律不禁止的条件下进行的体统运作。作为企业家一 定要明确经常误用的七种偷税方法:第一,收入不入账,私设“小金库”,资金体外循环。在账册上不留下任何线索。第二,不作收入,直接冲减成本、费用。第 三,不作收入,长期挂往来账户。第四,收入直接计入税后利润。分解收入。第五,把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等相互混淆,转移税务人员视线。第六,多结转成本或收入未实现时提前结转成本。第七,虚假发票等都是触犯了国际法律准绳的。以上手段是不能使用的,用了就是偷税。

  税务筹划是在充分的了解到国际的法律制度的条件下,为降低企业成本的而设计的,在企业的运行过程中,它是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常用分为节税筹划、避税筹划、转嫁筹划、推迟纳税时间、归整纳税人帐目,实现涉税零风险,使纳税人心境坦然(日常稽查、专项稽查与举报稽查)等大方向。

  利用税率、税基的差异纳税筹划

  税务筹划中常用的税基、税率改变法,是指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利用税率、税基的差异而直接节减税收的筹划技术。一般有三种,利用税收空间和不足、地区税收差异、税务优惠政策等。

  有一家中国某纺织品公司出口手套遇美国反倾销,加收关税到100%,经研究发现:美国进口纺织残次品税率低至5%。于是不包装,先从一海关报关 进口成捆左手手套,过段时间,再从另一海品报关进口成捆右手手套。这家企业就是利用立法空白:对成双手套征收高税,未对单只手套加以规定。

  现在在我国的经济特区、浦东特区、保税区、西部大开发地区,少数民族自治区都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税收优惠。

  利用免税优惠是指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使纳税人成为免税人,或使纳税人从事免税活动的纳税筹划技术。如销售避孕药品和用具、古旧图书等免征增值税;如幼儿园、养老院等免征营业税;又如在保税区内经营免税。

  三个层面和三句箴言

  税务筹划的三个层次:战略层次的纳税筹划、经营层面的纳税筹划、理财层面的纳税筹划。作为老总应站在战略的层次,作为各部门的管理者应站在经营的层面,而最后才是财务人员站在理财层面来纳税筹划。

  最后,李老师送了三句话给学员,第一,做税务筹划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决不能抵触到国家的法律,做法律不禁止的事情,而不是一味的做法律允许的事情。第二是,化有形为无形。企业应尽力把很多有形的能估量的产品、采购、之类的东西,转化为技术发明、专利、品牌、咨询费、研发等无形的难以估量的税种。第三是,事前筹划是最高明的筹划。事情筹划是能把整个筹划的系统给清楚的描绘出来,系统有序。


 

来源:管理人网 作者:杨珍 盘和林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税务筹划”:合理避税,还是偷税?
·税务筹划师支招合理节税
·简析酒店行业的税务筹划
·合理避税的各种技巧
·如何掌控应收货款?
·双边预约定价可避免双重征税
·一个税案的不同思维模式
·合理避税还是偷税?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