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住温州 > 国际酒店 > 正文
只有5间客房的古堡酒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酒店 客房 只有 城堡 孟特 克雷 家庭 生活 夫妇 查勃)
  

  这是在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Rhone-Alpes)的Ardèche 峡谷里。这个峡谷是法国少有的丹霞地貌,其中最厉害的是“天生桥”。当地的朋友执意要开车带我去看。

  这样的景色虽然在中国满地都是,但是法国人还是很稀罕骄傲的。

  匆匆瞧了一眼,我们径奔今晚的投宿地——克雷孟特城堡(Chateau Clement)。这一趟的重头戏,这才开场。

 

  城堡伫立在山腰上,坐拥密林覆盖的半面山坡,颇有气势。当电控的黑色大铁门无声地缓缓打开,我们的汽车驶上城堡的私家车道,一时恍如开进某部“豪门电影”里。

  走近看,克雷孟特城堡和想象中的城堡一样,构造繁复而风格坚硬,沧桑岁月造就的成色,稳稳地镇住了整面山坡。

  走进去,有些意外:每间客房都有各自的名字;每间客房都有美妙的视野,阔大的空间,所有的室内装饰都是19世纪的风格,置身其中如时光倒流……

  城堡内每一个角落都点缀着新鲜甜香的花朵;走廊上浮动着烘烤巧克力糕饼的甜香,暗示着男主人的专业出身——专攻糕饼和甜点的法国厨师……通透、明亮而且温暖芬芳的气氛遍布房间的各个角落。

  克雷孟特城堡没有一丝一毫属于古堡的阴冷死寂,相反,它有如盛年时那般生机勃勃,仿佛就像那个著名的传说:沉睡了100年以后,城堡苏醒了,有了呼吸,有了欢笑。

  这正是城堡现今的主人所希望的。

 

  城堡的第一任主人,是19世纪一位经营矿泉水的富商Clement,城堡的名字因此而来。此后城堡的命运起伏,但是最终,在上个世纪的某一天,所有的人都离开了,克雷孟特城堡被废弃了,荒草凄凄,而且一荒就是几十年。

  大约10年前,一个出外游学厨艺的本地小伙子埃里克*查勃(Eric Chabot),带着他的英国新娘回到家乡,发现城堡的若干优点,于是在亲人资助下,把城堡买了下来,按自己的想法重新装修,打算做一家酒店。

  起初,查勃夫妇想把城堡改成正规的酒店,但是,这里并不是游人扎堆的景区,公共交通也不太方便;况且即便客源充足,门庭若市,那么完全商业化的城堡酒店就只剩下一副城堡躯壳,不再有城堡的生命了。

  于是夫妇俩想到,城堡能够复活的唯一方式,是回到城堡的秩序: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生活;经常有客人拜访的法国乡村的家庭生活——这才是查勃夫妇所向往的。

 

  那么,就做法国式的Guest House吧。

  早餐都是自产食物,面包是男主人烤的,樱桃是女主人在园子里摘的。

  现在,拥有4层楼、几十个房间的克雷孟特城堡,首先是查勃夫妇的家,一家人各自的卧室之外,有大小起居室、餐厅、厨房、图书室、阅览室、健身房……还有城堡外的泳池、私家花园和山道,都是这个家庭的活动空间。

  这些同时也是客人们可以共用的空间,客人出了客房,可以进入楼上楼下多个活动空间,自由自在,真正有家的感觉。

  偌大的城堡里,只有5间客房。

  5间客房出租维持着克雷孟特城堡花园,也维持着查勃夫妇一家人的生活,简直有些不可思议。

 

  克雷孟特城堡远离大城市,距最近的大城市里昂也有大约2个半小时的车程,汽车下了高速,还要转到峡谷的盘山道上,确实不算方便。

  克雷孟特城堡每间客房收费100多欧元(约1000多元人民币),作为四星级的城堡酒店不贵;可在当地,却不算便宜。

  因为附近除了温泉小城之外,只有一些喀斯特地貌的景点,主要吸引的是法国本国及欧洲的度假客。

  可是为什么,克雷孟特城堡能够每天基本上把所有的客房卖掉?

  查勃夫妇就是全部的答案。

  客人们在刚住进来时,也许最吸引他们的是迷人的城堡,仿佛时光倒流的生活;但当人们离去,在心头最挥之不去的,往往是这一家人令人羡慕的、如法国人理想生活标本的种种画面——

  这是一个在现今法国乃至整个西方都少见的8人大家庭:年轻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孩子,还有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开阔的空间,生态优美的环境,自食其力而衣食无忧的生活,让这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

  埃里克说,他们当初决定开这样的家庭酒店,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亲人轻松相处。

  所以,5间客房的收入就够了。

  查勃夫妇和他们的城堡生活,在网上很快传开了,每年有300多天,这里的客房都是满的。

  旅游提示:投宿当地人家

  在欧洲旅游,有众多的住宿选择,除了常规的市区酒店,还有城堡酒店、旅客公寓、家庭旅馆、渡假村、私人渡假屋、 Bed and Breakfast旅舍(只提供一个床位和一顿早餐)、青年旅馆等等。不同的住宿形式,本身就为游客提供了难得的旅游体验,家庭旅馆(Guest House)更是游客进入当地人生活的捷径。

  各种家庭旅馆根据其设施和服务不同,价格有很大差别。在法国,提供豪华生活体验的城堡家庭旅馆,双人客房价格通常是100欧元以上;而在德国一些乡村,设在普通农家的单人客房,淡季价格只要30欧元。不过看性价比,似乎一些城堡家庭旅馆的更高。


 

来源: 灯不鲁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伦敦漂浮酒店 水上五星级酒店尽奢华
·首家硬石酒店 落户圣淘沙
·流连最浪漫的“接吻之屋”
·美国十大“闹中取静”酒店
·八星级酒店 明星不敢问价
·起重机改建的豪华酒店
·湿壁画覆盖的瑞士老酒店
·在七星级酒店看到的景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