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圣罗兰心中最完美的女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女神 完美 心中 Loulou 罗兰 &ldquo &rdquo 设计 YSL)
  

  古希腊语中「缪斯」一词意为艺术女神,设计师们喜欢把各自眼中的完美形象当作他们的灵感来源。而「灵感缪斯」所激发的火花便成就了风格永存的经典。

对于设计师们来说「灵感缪斯」的存在是整个设计作品里最重要的角色。他们是启发创作的灵感源泉,更是完美诠释服装精髓的灵魂人物。

 

Loulou de la Falaise与圣罗兰

Loulou de la Falaise无疑是伊夫·圣罗兰设计生涯中最重要的“缪斯女神”。如果没有她的出现,或许Yves Saint Laurent的经典不会存在。

圣罗兰的缪斯女神——Loulou de la Falaise

有人说伊夫·圣罗兰是Loulou一生的伯乐,而Loulou成就了伊夫·圣罗兰。两人从相识,30年风雨,彼此陪伴,共同成长,谱写了法国服装界最永恒的传奇故事。

年轻时的Loulou、圣罗兰与Betty

1.Loulou与圣罗兰的相识

Loulou一出生就自带“光环”,母亲是上世纪50年代最负盛名的时装模特,父亲是法国贵族、作家及翻译家。她从小便拥有与众不同的高贵气质。

来目睹下Loulou妈妈的风范--Maxime de la Falaise

Loulou与母亲Maxime和弟弟Alexis

年仅17岁的她继承了母亲的大长腿,加上独具异域风情的波西米亚装扮,很快便得到了美国顶级时尚杂志的青睐。

模特时期的Loulou

但不受拘束的她,不久便开始厌烦枯燥的模特生活,一年之后辞去了工作。

洒脱姑娘,向来敢爱敢恨。18岁时Loulou闪婚嫁给爱尔兰贵族Desmond Fitz Gerald,21岁又离婚。一个人从爱尔兰搬到了巴黎,这也成为她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

Loulou与第一任丈夫Desmond Fitz Gerald

1968年Loulou与圣罗兰在Tea Party上相遇,还记得圣罗兰这样描述初见Loulou的印象:

她穿着从古着市场淘来的衣服,但骨子里散发出的高雅很让人着迷。

电影《圣罗兰传》中有再现两人认识场景

法国演员 Lea Seydoux 饰演 Loulou de laFalaise

两人相处十分投缘成了朋友。1972年,圣罗兰邀请Loulou加入YSL品牌工作,为YSL设计配饰和礼帽,从此两人开启了长达30年的亲密合作。

Loulou进入圣罗兰工作室工作

从未学过设计的Loulou对时尚有着极高的敏锐度,她将大胆彩色元素融入设计中,并用玛瑙、珐琅水晶代替昂贵的珠宝配件。这种混搭风格既高级又不昂贵,一经推出大受欢迎。

Loulou亲自佩戴自己设计的配饰拍摄广告

Loulou的设计作品

“Loulou吸引人的并不是她的时尚天赋,而是她独有的魅力,那种脱俗的气质很打动人,她能来到我这里简直是个梦。

——Yves Saint Laurent这样评价她

2.圣罗兰的缪斯女神

在圣罗兰眼中Loulou优雅又前卫,对于喜爱的事物总是拼劲全力。她的存在无形中给予了圣罗兰新的启发。

Loulou美丽又高挑,自信又洒脱,对于穿搭更持有自我的态度。她巧妙的将「嬉皮风」与高级时装相均衡。那种浑身上下散发的灵动感,很是吸引人。

优雅随性的Loulou

她总是戴着穆斯林式头巾,脖子及手腕喜欢挂着繁复成叠的配饰,搭配印花裙装。这种独一无二的随性装扮被时尚媒体评为“拥有真正属于巴黎左岸的波西米亚风格”。

Loulou热爱的波西米亚风

在当时女权尚未启蒙,相对保守的年代。不拘一格,大胆张扬的Loulou 无疑成为划时代女性的新标杆。

总是有种独一无二的气质

这刚好与圣罗兰的设计理念相吻合,他从不俗媚,总爱探寻新事物,吸烟装、透视装的出现赋予了女性力量,并将“解放女性”的概念推向了高潮。

圣罗兰大胆启用黑人模特堪称划时代壮举

吸烟装的出现成为巴黎女人自由象征

惊世骇俗的透视装将女性解放推向高潮

“丑闻”系列的诞生具有划时代意义

与其说Loulou是圣罗兰的灵感女神,不如说她是圣罗兰理想中独立女性的折射。没人能比她穿YSL品牌服饰更合适,也只有她能把YSL穿得既个性又有Loulou的标签。

Loulou诠释YSL吸烟装经典照片

3.永远的灵魂伴侣

从工作伙伴到灵感缪斯,两人早已成为彼此最珍贵的知己。

1977年,Loulou嫁给第二任丈夫Thadée Klossowski,圣罗兰亲自为Loulou设计摩洛哥风情婚纱并且主持了当天婚礼。

露露婚礼礼服均为圣罗兰设计

晚年的圣罗兰开始进入倦怠期,Loulou则依然坚守在好友身旁,挑起了YSL时装屋重要角色。

从挑选布料、花色,设计每年2000件单品……每一项任务都亲力亲为。以至于YSL的员工常开玩笑称她“Yves Saint Loulou”。

直到2002年,圣罗兰完成他人生中最后一场秀。这场秀展示了他一生中最经典的作品。就此,圣罗兰宣布退休,设计生涯画上句号。

2002年圣罗兰宣布退休

2002年圣罗兰告别秀

Loulou几乎把最好的30年献给了YSL时装屋,而圣罗兰身边也从未少过能成为“缪斯”的女孩,但Loulou对于Yves Saint Laurent来说绝对是最独特的存在。

最终,Loulou也接受了“圣罗兰的灵感女神”这一称谓。

她在回忆录中这样写道:

“从前我不认为缪斯这一词适合我

感觉好像不用努力的样子

但当Yves Saint Laurent成为了历史

我也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

那么

也许成为他的缪斯并不是一件坏事”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时尚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