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时尚女王香奈儿传奇人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人生 传奇 时尚 香奈儿 Coco 时装 帽子 结交 开设 知己)
  
  Coco Chanel的本名是Gabrielle Bonheur Chanel,她1883年8月19日(距今134年)出生于法国,如今有关她的传记已经超过85本,电影也已推出三部,而之所以被人们如此津津乐道,也是因为她的一生太传奇了,连法国总统都如是感叹:法国20世纪留下的三个名字,戴高乐、毕加索与香奈儿。

t0188d9fc1e0badb5b3.jpg?size=550x218

香奈儿是一对法国贫穷的未婚夫妇的第二个孩子。她的父亲是来自塞文山的杂货小贩,母亲是奥弗涅山区的牧家女。据说,香奈儿出生在法国南部山区奥弗涅,实际上,关于她身世的传说,历来众说纷纭,加之香奈儿至死竭力回避和掩饰,就更使她的出身蒙上一层迷雾。香奈儿的童年是不幸的。她十二岁时母亲离世,父亲更丢下她和4个兄弟姐妹。自此,她由她的姨妈抚养成人,儿时入读修女院学校 (Convent School),并在那儿学得一手针线技巧。

t01cdd6d6477600ffbc.jpg?size=550x561

在她二十二岁那年,即1905年,她当上“咖啡厅歌手”(Cafe singer),并起了艺名“Coco”,在不同的歌厅和咖啡厅卖唱维生。在这段歌女生涯中,Coco先后结交了两名老主顾,成为他们的情人知己。结交达官贵人,令COCO有经济能力开设自己的店子。
香奈儿一生都没有结婚,她创造伟大的时尚帝国,同时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其本身就是女性自主最佳典范,也是最懂得感情乐趣的新时代女性。1910年,她和英国贵族ETIENNE BALSAN来往,对方资助她开第一家女帽店。

t011e26aaea38a45184.jpg?size=550x587

Coco在巴黎开设了一家女装帽店子 (millinery shop),凭着非凡的针线技巧,缝制出一顶又一顶款式简洁耐看的帽子。她的两名知己为她介绍了不少名流客人。当时女士们已厌倦了花巧的饰边,所以 Chanel简洁、舒适的帽子对她们来说犹如甘泉一般清凉。短短一年内,生意节节上升,Coco把她的店子搬到气质更时尚(fashionable)的Rue Cambon(康明街区),至今这区仍是Chanel总部的根据地。做帽子绝不能满足Coco对时装事业的雄心,所以她进军高级定制服 (Haute Couture)的领域。

t012fc055c442716f9f.jpg?size=550x566

而另一位ARTHUR CAPEL则出资开时尚店。1914年,香奈儿开设了两家时装店,影响后世深远的时装品牌"Chanel"宣告正式诞生。Coco对时装美学的独特见解和难得一见的才华,使她结交了不少诗人、画家和知识分子。她的朋友中就有抽象画派大师毕加索(Picasso)、法国诗人导演尚.高克多 (Jean Cocteau)等等。一时风流儒雅,正是法国时装和艺术发展的黄金时期。

t010e627ee390808ccf.jpg?size=550x531

她与西敏公爵一同出游,启发设计出第一款斜纹软呢料套装。生命中每一个男性都激发创意的泉源,她不是单靠幸运,而是非常努力认真的工作!甚至一直到70多岁的高龄她都还复出视事。

t01a3444dc00a0110d8.jpg?size=550x520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快资讯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