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85岁大寿的殿堂级时尚巨擘:他的永不过时“Armani宇宙”遍布世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宇宙 遍布 世界 过时 时尚 永不 Armani 设计 &ldquo 先生)
  

  说起耳熟能详的时尚大牌,来自意大利的Giorgio Armani(乔治·阿玛尼)肯定不让人感到陌生。作为优雅经典的Timeless Fashion(可超越时间的时尚)的代言词,这个庞大的商业帝国包含的不仅仅是高级时装,更是囊括了从酒店到花艺等一系列扩张业务。而作为白手起家的创始人,Armani先生就像一个导演,至今依然亲力亲为主导着这个“Armani”宇宙。

在上一周的巴黎高定时装周中,Giorgio Armani Prive 2019/2020秋冬系列的发布再一次将高级定制诠释得淋漓尽致。灵感来源于80年代末的Folk概念,Armani先生将薄纱与轻质面料交替重叠,把月光倒映下波光粼粼的水面展现在观众面前。

当然,和往常一样,Armani先生在这场大秀之后也现身秀场。在秀后不仅出来向到场宾客致谢,还与他的模特们合照,展现他一手打造出来的商业时尚帝国。在年初老佛爷Karl Lagerfeld去世之后,殿堂级设计师的每一次出场,都值得热爱时尚的时髦精珍惜。毕竟,谁也不知道,这样的“惯例”还能维持多久。

不仅仅是年初离我们而去的老佛爷,同时代的殿堂级设计师大多早已离开时尚舞台:Valentino Garavani(华伦天奴·格拉瓦尼)早就退居幕后将主要设计工作交给年轻一辈,Gianni Versace(詹尼·范思哲)早在上世纪就已遇刺身亡......这张由老佛爷于1996年为《名利场》拍摄的“米兰四重奏”经典合影成为成为了不可再复制的回忆。而如今依然坚守设计一线岗位的也只有右边两位大师级人物:Giorgio Armani和Muccia Prada。

和接管家族产业的Muccia Prada不同的是,不惑之年才创立个人品牌的Armani在拍摄这张照片时早已满头白发。其实,这个看起来永远精神奕奕的意大利老头出生于1934年7月11日,明天就是他的85岁大寿。作为少数还坚持在设计一线的高龄品牌灵魂人物,Armani先生在同时代设计师纷纷退休安享晚年时依然像个插上了电的工作狂。年龄的增加在他眼里不过是一个个见证他辉煌人生时刻的数字而已。在老爷子生日之际,冷眼君就带你通过8个瞬间,一起来回顾一下他传奇的设计商业生涯。

一:小镇男孩的学医梦碎

Giorgio Armani出生于意大利的Piacenza小镇。刚出生没多久就遇上二战爆发的他因见多了战争带来的伤痛,自小就对医学表现出很大的兴趣。高中毕业后,Armani考入了米兰大学医学系,并立志要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然而,就在Armani为了自己的医学梦艰苦奋斗的时候,大三的一次解剖课给了他沉重的一击:他居然天生晕血。这个生理上的缺陷使Armani不得不选择放下了手术刀,而梦碎的Armani只好选择了辍学,从零开始再次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

二:偶遇恩师结缘时尚

在离开学校后,Armani尝试了参军,希望以此来保卫国家。但军队的单一枯燥生活让他苦不堪言,早早就选择了退伍改行。正所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退伍后的Armani选择了进入米兰著名的La Rinascente百货公司工作,从男装店员做到橱窗装饰设计,从头开始一脚踏入了时尚行业。在百货公司工作的七年间,Armani不仅学到了最基本的时尚知识,更是得到了意大利时尚之父Nino Cerutti的赏识。

在Cerutti先生的大力推荐之下,27岁的Armani再次选择从头开始,成为Cerutti的助手并从打基础开始学习时装设计。在名师的带领之下,Armani一边钻研精湛着设计技巧,一边寻找着自己的风格,很快就在当时的意大利时装界崭露头角。为报答知遇之恩,当时的Armani已经做好了在Cerutti手下干一辈子的打算。

三:人生瓶颈遇知音

随着Armani的艺术造就越来越高,渐渐地,在Cerutti手下工作已经无法满足他的设计需求了,Armani的心里悄悄地多了一个品牌梦。1966年,为此而苦恼的Armani在Fortedei Marmi沙滩度假时碰到了这样一个人:比他年少11岁的Sergio Galeotti。尽管Sergio当年只是一个普通的建筑系大学生,和Armani相似的艺术追求让他们成为无话不说的知音,毕业后的Sergio还选择了到米兰工作。

也许在当时的Armani先生眼里,Sergio就是一个假期偶遇到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初生牛犊”。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小屁孩”,在未来不仅成为了他最好的商业拍档,更是他的终生挚友,改变了他的一生。

四:挚友助力圆梦建立品牌

知晓Armani的品牌梦之后,Sergio为了鼓励他跨出这一步,不仅卖掉了自己的代步车用作本金,更是答应了帮助Armani担下设计之外的所有工作。于是,在1973年,已近不惑之年的Giorgio Armani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打下了建立这个庞大的商业帝国的地基。

 

自此,从男装到女装,胸怀无限灵感的Armani包揽了这个品牌未来的一切设计,向世人展现着他独特的时尚视角。

五:权力套装打响品牌名号

1980年,随着职业女性地位的迅速提高与女权主义的兴起,Armani著名的设计作品“权力套装”(Power Suit)问世了,带领着女性西装风进入了全盛时期。致力于解放女性束缚的Armani将传统女装线条融入男装设计,以宽肩和大翻领为显著特色,与单调的基本色和阔脚长裤一起打造出优雅洒脱又不失气势的时代新女性形象。

从“Power Suit”问世开始,名声大噪的Armani便将自己的品牌推广到了全世界。作为率先几位模糊男女装之间性别概念的设计师,他的设计创造了性别模糊的权威感,给女性带来了力量,让品牌成为了当年职业女性最爱之一。

和很多天马行空的设计师不同,Armani先生致力于创造经典实穿的设计。在他看来,“做时尚的方式有很多种,我总尝试做人们会穿的时尚,对我来说,这才算数。”而他也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着这样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一个优雅从容、不超前却也不过时、永远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时装品牌。

六:痛失搭档造就商业“国王”

在Armani的天才设计与Sergio的悉心经营之下,80年代中期,这个来自意大利的时装品牌就已闻名世界。然而,就在时装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的时候,上帝给了Armani沉重的一击:他最好的商业伙伴Sergio因艾滋病在1985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留给了他无限的伤痛。然而,不愿看到两人的毕生心血被击垮的Armani很快地振作了起来,不仅继续主导着设计工作,更是慢慢接手了品牌的运营业务。尽管十分艰难,他依然决心将这个白手起家的事业一直延续下去。

在那之后,这样的痛苦也成为了Armani先生前进的动力与灵感的来源。在他看来,“想要获得创意,你需要知道如何面对痛苦。”这样的死别之苦让Armani一直坚持自主运营Giorgio Armani,不仅拒绝了LVMH和Gucci的高价联合收购提案,更是成为了品牌的唯一股东,用尽全力守护着两人的心血。

七:开创明星合作红毯先例

接受运营业务后的Armani也逐渐显露出他独特的商业头脑。在他看来,时尚不仅仅是造型,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元素。这个在现在看来早无新意的概念在当时是前所未有的,而Armani先生更是赞助好莱坞影星红毯造型的第一人,开创了红毯造星的先河,带着Armani品牌打入了美国市场。

 

1978年,Diane Keaton(黛安·基顿)是第一位穿上Armani的女星, 而Jodie Foster(朱迪·福斯特)则于1992年穿着Armani拿下奥斯卡影后。有着这样的名人加持,Armani的牌子打得更响亮了,成为了名誉全球的优雅代言词。后来的奥斯卡影后Nicole Kidman(妮可·基德曼)也是Armani的忠实合作伙伴,多次身着Armani踏上红毯,打造了无数经典造型。

八:庞大商业版图疾速扩张

从年轻副线到高级定制,从男装女装系列到度假系列,Armani先生近年来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设计灵感喷泉为整个品牌孜孜不倦地提供着永远经典时尚的设计。当然,Armani的商业帝国不仅仅只包含时装,在他的带领之下,品牌涉及的领域在不断扩张着。从1987年开始,Giorgio Armani就推出了配饰腕表的业务,而从2000年开始,品牌更是与巴黎欧莱雅合作,推出了广受好评的彩妆护肤系列。如今,Armani的化妆品生意也是做得风生水起,热门唇釉色号更是常年处于断货状态。

不仅仅是造型相关产品,坚持着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的Armani先生将业务开拓到了不同的领域:在戛纳首先开业的Armani咖啡馆,刻有“A”字的Armani Dolci巧克力甜品,精致的Armani花艺......只要是生活中常见的领域,都能看到Armani创新设计的身影。时尚跨界这种新鲜事对Armani先生来说不过时他从80年代就开始涉足,早就“玩剩下”的不稀奇的把戏。

除此之外,室内设计也是Armani先生发出猛烈进攻的领域。不仅Armani成了“顶级时尚”的代名词,“Armani Casa家居”更是让他的家具设计成为了好品味的代表。为了给世人提供完整的“Armani式极致体验”,Armani先生更是亲自操刀在米兰和迪拜打造了两个独一无二的Armani酒店。

不仅是酒店业,Armani先生更是将目光长远地放到了中国新兴的房地产业上。近年来,他在成都和北京接连打造了两座Armani公寓,不仅坐拥城市的最繁华地段,还提供奢华有质感的家居装修、将品牌经典元素融入空间设计,营造出优雅生活的Armani生活理念。

就这样,这个商业帝国在Armani先生的带领之下逐渐壮大。拥有100%控股权的Armani先生依然在集团大小事务上亲力亲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Armani商业帝国的当家“国王”。

这就是早已步入耄耋之年的Giorgio Armani至今为止传奇的85年岁月。从上世纪60年代Nino Cerruti名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助理成长为如今当之无愧的全球时尚巨擘,时间带走的不仅仅是那些让人无法挽留的过往,对于依然坚守在设计一线的Giorgio Armani来说,还带来了日趋古铜的肤色与一头白发,与持续创新的未来。

 

(文/Ariel)

 


 

来源:冷眼奢华观察站 责任编辑:苏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