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人在夏季护肤会犯的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护肤 夏季 肌肤 防晒 喷雾 使用 清洁 如果 一些 容易)
  

  夏天已经悄悄来临了,昨天大魔王给你们介绍了一些夏季化妆的小技巧,然后发现有一些人在夏季护肤方面也存在很多误区!所以善解人意的大魔王又来给你们解决夏季护肤问题了,今天就给你们整理了一些夏季常见的护肤误区,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吧?

误区一:频繁洗脸

因为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很容易出汗,所以有一些素颜的妹子们经常会在脸出汗或者出油之后,就立刻去洗一个脸,虽然刚洗完的时候确实很爽,但这样做对皮肤非常不好啊!洗完脸之后是需要做好保湿补水的,不然肌肤很容易会感觉到干燥和紧绷。尤其是在夏天的空调房里,更容易感觉到皮肤干燥、紧绷啊!

正确的做法是一天最多洗三次脸,而且还必须是大油皮才需要一天洗三次脸,早上用氨基酸洁面清洁,中午用清水清洁,晚上用清洁力稍微强一点的洗面奶清洁。早、晚清洁之后需要进行正常的护肤步骤,中午清洁之后最基础的保湿补水工作也是需要的!

如果是干性或者是混合性肌肤的话,一天洗两次就好了,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如果早上皮肤不油的话,甚至都可以不用洗面奶,直接用清水清洁就好了,不过后续也需要正常护肤噢~

误区二:天天使用酸类成分爽肤水二次清洁

因为酸类成分爽肤水具有不错的控油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喜欢在夏天使用含有酸类成分的爽肤水来进行二次清洁,这个方法本身是没错的,但如果天天使用,或者是敏感肌肤、干性肌肤使用的话,就是错误的!

因为酸类成分本身对皮肤是具有一定刺激的,而且它的控油效果也非常不错,如果天天使用的话,很容易让皮肤的角质层越变越薄,到最后久而久之很有可能会变成敏感肌。尤其是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如果天天使用含有酸类成分的爽肤水,那简直是在给你的肌肤“慢性下毒”吧!

正确的做法是油性肌肤每周使用含有酸类成分的爽肤水2-3次就好,而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的话,最好是避免使用含有酸类成分的爽肤水,以免给肌肤带来干燥和更加敏感的问题!

误区三:频繁喷补水喷雾

前面大魔王说了洗完脸之后一定要做好基础的保湿补水,所以很多就想那我备一个保湿喷雾,经常喷不就好了吗?不好!因为夏天的皮肤很容易出油出汗,所以也就会比较脏,如果直接喷补水喷雾的话,非但达不到保湿补水的效果,还有可能会让皮肤更加不透气。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将面部的油脂吸除干净,然后将保湿喷雾放在距离距离面部15-20公分的斜上方处,按下喷头,让喷雾轻轻的均匀的撒在整个面部,之后用手轻轻的拍打面部让喷雾吸收,或者是用纸巾将喷雾压干。注意补水喷雾一定不能自然风干,尤其是在空调房里,那会让你的脸更加干。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删

而且频繁的喷补水喷雾也是不对的,因为补水喷雾的成分非常简单,不含有脂质成分,不能够帮助肌肤锁水。而且肌肤的表层吸收能力是有效的,太频繁的使用补水喷雾,肌肤根本吸收不了,反而会加速肌肤水分蒸发,到最后会出现补水喷雾越喷越干的情况,所以大魔王建议补水喷雾一天最多补喷3-5次噢~

误区四:不出门或者是坐在办公室就不用涂防晒

防晒的重要性大魔王前两天也提到了,但还是有一些人以为不出门,或者是天天坐在办公室就可以不用涂防晒了!这简直是大错特错好吗!无论是出门还是在室内,一年四季都是要涂防晒霜的!因为危害皮肤可不仅仅只有紫外线,还有其他九种室内光源,所以就算是在室内也是需要涂防晒霜的!这样才可以让皮肤老化的慢一点,斑点也会少一些呀!

误区五:用冷水或者是冰水洗脸

有很多人因为夏天太热了,就会选择用冷水洗脸,甚至还有人用冰水洗脸,因为洗的时候实在是非常爽啊!以前大魔王也经常这样做,但这样做是不对的呀!无论是水温过冷或者是过热,对肌肤都是不好的。过热的水容易烫伤肌肤,也容易让肌肤松弛、老化。过冷的水虽然对肌肤有一定的收敛作用,但长期使用过冷的水洗脸,同样会让肌肤的弹性丧失,开始老化。

所以洗脸时最好就是采用不冷也不热的温水,这样才可以在洗脸的过程中也让肌肤保持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不容易出现老化问题噢~对了,大魔王还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在洗脸的时候最好是在流动水下洗,会更加的干净卫生噢~

误区六:用了防晒不卸妆

前两天正好有人在问大魔王这个问题,那天大魔王的回答是:“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需要卸妆,如果一些防晒指数低的防晒霜可以直接用清洁力强的洗面奶洗掉。”但是,今天咱们说的是夏季护肤,而夏季皮肤本身就会分泌油脂和汗液,会比其他季节更容易堆积脏东西,再加上防晒霜,如果不卸妆的话,会很容易堵塞毛孔,滋生痘痘和闭口等。

所以正确的方法是,如果是在秋冬季节只使用了一些防晒倍数很低的防晒霜时,可以不用卸妆,直接用清洁力稍微强一点的洗面奶清洁干净即可。但如果是在夏天的话,只要使用了防晒霜,那么大魔王都建议最好是卸妆噢~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删

误区七:晚上不擦护肤品

有一些人因为怕夏天肌肤油腻,所以选择在晚上洗完脸之后不擦护肤品,以为这样可以让肌肤没那么容易出油,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晚上入睡时肌肤也还是处在亢奋的活动状态的,如果不使用护肤品,不但不能够达到控油的目的,还有可能让你的肌肤第二天起来更油腻!

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清爽型的乳液或者面霜,这样不但可以帮助肌肤做好基础的护理,预防肌肤的老化,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肌肤的出油程度噢~

好啦,夏季常见的一些护肤误区就给介绍到这里了,你们有没有中招的呢?如果有的话,希望你们能够赶紧改正,没有的话那自然是最好啦~


 

来源:爱美妆的大魔王 责任编辑:孙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