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食店推荐 > 正文
通讯:运用创新意念 香港老食店重新“发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重新 发育 创新 运用 通讯 品牌 金记冰 形象 配对 设计)
  

记者 李焯龙

时下,香港不少拥有多年历史的食肆都因租金攀升,而经营艰难,甚至结束营业,但香港近来也有传统食肆凭着创新意念,成功把品牌形象转型,在经营艰难的市场上开拓新出路。

3日,香港特区生产力促进局和香港创意创业会在香港举行了第三届《跨产业“创”+“造”配对会》新闻发布会。该配对会旨在鼓励香港设计师与香港工商界跨行业合作,共同开拓新商机,而在香港拥有近30年历史的“南记粉面”就在去年配对会中,成功找到“另一半”,塑造了新的品牌形象。

“南记粉面”发源自香港仔,在上世纪80年代创办人魏氏五兄弟姐妹以流动港式车仔面档起家,后再在香港仔租铺开业,近年也先后在香港各区开设分店,扎根香港。在去年,“南记粉面”就在其中一间新分店加入“新元素”,进行“大变身”化身“绿色”食肆。

“我们有30年卖港式粉面的历史,所以大部分熟客都已上年纪,如果要再把品牌推前一步,那就需要转变,去吸引新的客源,譬如是年轻人等,”“南记粉面”第二代主理人之一、执行董事魏子俊在新闻发布会上作分享时说。

去年,“南记粉面”在配对会上找来了一间设计公司,着手为新店加入新思维。为了吸引香港年轻人,该新店讲求“绿色”与健康,设计公司不止在商标上进行“绿色”革命,以至在员工制服、餐牌和食店装潢上也能找到“绿色”健康痕迹,摆脱以往该店“速吃”的快餐式形象。

“改革过程中最大困难是,要在革新与传统间找到平衡点,以及如何说服两代主理人为店铺注入新元素。故此,我们事前要进行一系列调查,收集数据,才向两代主理人推销。”负责的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岑燕茵说,希望透过一系列的设计,能把食店的新信息——健康、希望和快乐,带给每位食客。

岑燕茵指出,香港今日食客与昔日食客的要求已大不同,但很多香港旧式餐饮店都不愿作出改变,“创新意念不只用在装潢上,也反映在服务流程和质素上,如在店内装设平板电脑,让食客享受多一点舒适和方便,同时也能为食店和服务增值,帮助食店重新发展。”

“不论在设计思维上,还是在经营生意上,创意都会推动自己向前走多数步,”魏子俊说,“现在该店像间西餐厅,品牌形象也提升了不少,客人层面也明显拓展,多了办公室行政人员、年轻女士等光顾。”

准备运用创新意念,推广老店品牌的还有在去年底结业的筲箕湾“金记冰室”。据悉,原“金记冰室”店主有感年事已高,就决定把“金记冰室”的金漆招牌卖给香港一间创业顾问公司,现已于香港的西环重新开业。


该顾问公司市场及推广部经理李颖丰说,“金记冰室”新店仍保留大量筲箕湾老店的装潢和台椅,希望可以保育这老店品牌。为了让这传统香港饮食文化延续下去,“金记冰室”也加入“新元素”,如用上流行的社交媒体宣传,稍后也会与香港漫画家合作,推出有关香港集体回忆的漫画,希望加强香港年轻一代对旧日香港饮食文化的认识。

创意设计让香港老店注入“生命力”,3日,香港创意创业会会长张骏曜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跨界合作能充分利用创意设计的渗透能力,把受欢迎的卡通人物或设计添加在产品上,从而帮助企业把产品增值,使产品形象更鲜明,更深入民心。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