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舆论维权 > 正文
打好舆论斗争主动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主动 斗争 舆论 网上 网络 我们 领导干部 思想 政治 意识形态)
  

 网上舆论传播,虽然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舆论传播流程,但它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舆论传播的意识形态属性。网络上的渗透与反渗透,过去一直就有,现在仍在进行,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也不会终止。

  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正在重塑当代中国的舆论生态。这是个庞大而复杂的舆论生态,构成了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虚拟社会,营造了地球上最为嘈杂的意见市场。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网上舆论生态,才能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网上舆论阵地,我们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在这个没有疆界、对手隐蔽、争取人心的特殊战场上,虽没有血与火的较量,但有生与死的考验。我们必须将互联网作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是网上舆论斗争的焦点。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并不是要舆论一律。我们党历来欢迎一切正常、合理、善意的批评和监督,乐见网络成为反映民意、聚纳民智的平台。但这并不意味着“花自飘零水自流”。自由是有底线的,这个底线的标尺,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西方国家或许无舆论斗争之“名”,但他们一直在行舆论斗争之“实”。西方标榜的“网络自由”,也是有意识形态底线的。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思想防线被攻破了,其他防线就很难守得住。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西方国家在运用军事、经济手段围堵、遏制中国的同时,将“和平演变”中国作为首选和上策。国内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与西方反华势力遥相呼应,矛头所向也多是党的思想文化领域。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在政治原则问题上,我们决不能含糊其辞,更不能退避三舍。

  领导干部要敢于站在第一线进行斗争。我们党历来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领导干部理应走到网民中间,站到舆论斗争的第一线。官之于民,不亲则弃。网上舆论斗争是对人心的争取,过程长期、艰苦,成效难以显现。做这项工作,需要能力素质,更需要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热情。领导干部到网络中去,到网民中去,是为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领导干部应该比任何人都更有理由成为网络上的“大V”,在诚心接纳民意、耐心疏导民怨、真心排解民忧中赢得万千“粉丝”;应该比任何人都更有勇气做“意见领袖”,面对一切不良倾向和错误思想,敢于旗帜鲜明地表明态度,针锋相对地与之斗争。有了领导干部的影响和带动,所有希望国家好、民族好、大家好的力量,就一定会组成一支强大的网军,网络空间也一定会清朗起来。

  ■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政委李 敏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