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消费维权 > 正文
诸暨“百人团”体验珍珠行业消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消费 行业 体验 珠宝 消费维权 消费者 国际 华东 我们)
  

    怎样的珍珠品质好?如何避免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价格虚高的珍珠商品?随着诸暨珍珠产业的日益壮大,投诉案例也呈增长趋势。

  为真实反映诸暨市珍珠行业的服务质量情况,以消费评价帮助推动产业健康发展,9月23日,由100名消费者组成的体验团来到诸暨市山下湖镇的华东国际珠宝城,一场由诸暨市消保委、市旅游局共同组织的珍珠行业消费评价活动在这里举行。

  在华东国际珠宝城的南大门内,温馨告示牌上的“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信息吸引了不少体验团成员。“有了这样的承诺,我们购买商品就更有底气了!”体验团成员王女士说。

  诸暨市工商局副局长陈朝辉表示,珍珠行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是“枫桥经验”在消费维权领域的成功运用。对情节简单、争议金额较小、责任清晰的一般性消费者投诉在三小时内处理完毕;疑难投诉当日内处理完毕。目前成员单位有11家。

  据了解,工商部门成立的消费维权服务站,同时在华东国际珠宝网设置专门消费维权版块,真正实现“小事不出店,大事不出消保分会,矛盾不上交”的 “枫桥经验”。“市场经营者只有在消费维权方面多用心,消费者才能多放心。”浙江天地润珍珠负责人说。

  华东国际珠宝城负责人陈卫国向记者介绍,珠宝城作为诸暨乃至全省独一无二的珍珠专业市场,2012年共吸引游客逾100万人次。“当工商部门和消保委决定成立珍珠消费知识教育培训基地时,我们大力配合,并且安排了专门的场地,给珍珠行业的消费维权专家义工举办讲座,希望能帮助广大消费者掌握珍珠消费知识,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绍兴市消保委秘书长娄华鑫告诉记者,在华东国际珠宝城,想成为“优质服务经营户”并非易事:“首先两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拥有绍兴市级以上著名商标、知名商号或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称号,还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无障碍退货、质量担保先行赔付、12315消费纠纷处理直通车和信用评价体系五项制度。”

  “能获得"优质服务经营户"称号,说明我们店得到政府部门和消费者的双重认可,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我们还要争取每年都获得此称号。”华东国际珠宝城长裕珠宝的经营者詹淀富说。

  要整顿山下湖珍珠行业“规范”,最重要一环就是组织500余户经营户签署《山下湖珍珠行业自律公约》。浙江思尔珠宝总经理王迪尔表示,这样的做法能提高经营者自律、规范,有利于行业发展。

  为顺利开展本次消费评价活动,山下湖珍珠行业从年初就已经开始酝酿。“我们以先培训后体验的方式,组织消费维权义工团到珠宝城消费体验。根据义工们的体验反馈,工商部门再对整个山下湖珍珠行业进行规范。”诸暨市工商局副局长陈朝晖说。


 

来源:市场导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