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消费维权 > 正文
消费教育引导进校园 提高学生维权意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学生 维权 意识 提高 校园 教育 引导 消费 活动 知识)
  

     按照青海省工商局、青海省消费者协会、青海省教育厅、共青团青海省委、海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消费维权教育活动部署为更好地树立全州中、小学生科学、合理、健康的消费观念,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消费维权与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做好全州中小学生的消费教育引导工作,9月11日至13日,州县工商局、教育局、消费者委员会,利用三天时间分别在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共和县第三小学、共和县第一小学等3所学校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来自州、县工商、教育系统及三所学校84个班级4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州、县消协工作人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科学健康消费、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现场解答日常消费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这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全州的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的序幕,有力推动了2013年全州“让消费者更有力量”年主题宣传咨询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用实物讲解假劣商品的辨别和以事说理、以案说法等生动有趣的讲座,讲授维权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教育的趣味性和针对性,有效的推动了中小学生消费维权素质教育。使学生对消费维权的相关知识和日常食品的安全注意事项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必将产生“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若干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科学消费观念从学校延伸至家庭,影响父母长辈,使家庭成员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县工商局供稿)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