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维权行动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消费维权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举行 杭州 研讨会 消费者 消费 放心 消费维权 平台 维权)
  

 日前,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举办的,“消费维权对话会”(第四期)暨大数据时代消费维权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来自全国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以及消协组织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对话主题围绕大数据时代消费维权,倡导科技创新,推动“互联网+监管”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和数据分析引领消费、强化维权,更好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负责人刘敏认为,应该紧紧围绕推进《消法》实施和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切实运用12315互联网平台和数据分析引领消费、强化维权,做好大数据时代消费维权工作,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水平。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张德志在会上表示,大数据赋予了消费者前所未有的力量,也给市场激发了无穷的活力。大数据时代给消费者创造了更多的选择,拉动了消费,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烦恼,大数据时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需要社会共治。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张雪林表示,今年放心消费建设将向多个领域延伸,除了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市场、放心景区等五类之外,进一步拓展到民宿、高速公路服务区、快递、金融、商业街区等,形成了“5+X”的发展形式,朝着全域放心的目标迈进。

  作为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杭州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郑炜介绍了该公司旗下的O2O平台百e云创,利用领先的海量计算平台支持复杂业务逻辑,从数据源、数据分析、到数据可视化为消费者维权平台提供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最终通过内外部数据的融合与细分场景的对接,采用社群运营方式,有效保证产品的质量、消费者的维权建议、退换货等问题,明确平台建立和市场准入资格,真正让消费者消费无忧。郑炜说,未来将在保护国家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基础上,配合政府部门,促进市场主体自律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的觉醒,实现消费维权由政府主导转变为市场自律,增强社会维权力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