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今日聚焦 > 正文
扫码维权!微信扫追溯码可查产品信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信息 产品 追溯 维权   平台 生态 大众 盒子 农产品)
  

记者许佳慧报道:

8月20日,记者获悉,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负责的江西农产品标准化及可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已上线。

    据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余国平介绍,该平台对各环节各主体产生的追溯信息进行及时汇聚、核对、清洗、关联、分析等处理,实现追溯信息的上下游关联,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监测、研判和预警,从而构建起我省农产品安全准确、全面、完整、规范的统一技术支撑平台,逐步实现我省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平台已于7月建成并正式上线运行。

    为满足企业及社会大众能够通过手机实现产品可追溯及食品安全等需求,平台特开发了两款微信小程序,分别为生态盒子企业版和生态盒子大众版。生态盒子企业版面向生产企业,可以发布产品追溯等信息,生态盒子大众版面向消费者,可以查询产品追溯等信息。公众服务移动端设置了扫码验证及消费维权功能。消费者可用微信直接扫描任意带有平台追溯码的产品,即可自动进入生态盒子大众版获取对应的产品的追溯信息,包括产品、认证、检测及批次等详细数据。同时,大众版设置了消费维权功能,消费者可根据维权需求,提供相应信息,并在小程序“我的维权中”获取反馈,平台也会在第一时间根据信息进行核实处理。

    下一步,江西农产品标准化及可追溯平台,将依托此资源构建24小时全天候专家在线服务体系,为平台用户提供农保、质保、物联、营销、金融、维权全维度服务。同时,借助农业物联网技术,打通追溯源头“最后一公里”,实现源头数据实时采集及农业污染源控制,为江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江南都市报)


 

来源: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