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今日聚焦 > 正文
镇江消费维权热线“五线合一” 只需拨打12315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拨打 只需 合一 热线 投诉 举报 &rdquo &ldquo 消费者)
  

   今天起,拨打12315热线,就可投诉所有消费维权问题。原工商12315、原质监12365、原食品药品12331、原物价12358、原知识产权12330等热线,统一整合为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让投诉举报更畅通便捷。

今年5月机构改革后,为了方便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原有的五条热线归并到12315一条热线。“凡涉及消费维权、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以及价格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法定职责的咨询、投诉、举报,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只要记住12315一个号码,就可以反映原来五个部门的事情。”市市监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主任仇冰介绍。整合之后,采取“一号对外,集中接听,统一分流”的工作模式开展投诉举报受理业务,消费者维权更加便捷。

8月12日开始,我市试运行“五线合一”,截至目前,12315热线已经登记涉及食品药品投诉7件,物价投诉2件,质量监督举报2件。仇冰坦言,“一号对外”后,接线工作量增加,“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情况,畅通渠道,便于消费者维权,我们在原有‘智慧315’平台架构上,把五条热线的投诉举报归集到一个平台上处理,并且为了方便业务上的对接,我们成立了由业务处室骨干组成的联络员队伍,在第一时间分流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汇总专业意见后进行处置、给予答复。”市监部门提醒,除了拨打12315热线,消费者也可以登录市场监管局网站、智慧315网站、my0511网站12315维权板块,以及通过镇江消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

值得一提的是,12315平台是一个信息化的综合性平台。仇冰解释,通过对舆情热点问题和投诉高发领域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同时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管理提供“靶向定位”。 (俞佳融 夏莉)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