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今日聚焦 > 正文
扭秧歌音乐扰民 应如何维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如何 音乐 噪声 噪音 规定 污染 音量 居民 小区)
  

  生活中,噪声扰民事件仍时有发生,日前,家住美林园的王女士致电本报法治热线,反映了自己遇到的噪声问题。
  王女士称,自家小区周边有一些中老年人扭秧歌,“扭秧歌音乐声音太大,小区很多人都曾经找过播放音乐的人,可对方根本就不理会,这确实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更对周边孩子复习功课造成影响。”王女士想知道,到底什么音量才能算是噪音?在遇到噪音后到底该如何投诉维权?

  多大音量算噪音扰民?

  中岳律师事务所的潘玉华律师表示,根据我国《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居民区的噪音标准在45分贝-55分贝之间,这个标准相当于两个人在房间里说话,互相能够听清楚的一个音量,而超过这个音量,就可以算作噪音扰民了。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把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现象,称为环境噪声污染。包括工业噪声污染、建设施工噪声污染、交通运输噪声污染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噪音扰民的时间规定为只要超过当天22点或至次日早6点的就是扰民了,属于噪音污染。而在居民区内,户外允许噪音级昼间为50分贝,夜间为40分贝。如果王女士所处的地方出现了在这些范畴之内的行为就是扰民。

  小区噪音如何投诉?

  潘玉华律师表示,相邻权产生自邻里之间,包括楼上楼下、相邻的前后左右房屋等建筑物所有人或使用人之间。噪音扰民是相邻权纠纷的问题。遇到这样的问题最好是协商,只要对方有起码的公德心,一般都能说服感化。如果不行可由物业协调,物业公司沟通协调无果,业主也可以自行拨打12369向环保部门进行投诉,或者请警方说服、警告等。

  另外根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一)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二)违反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三)未按本法第四十六条和第四十七条规定采取措施,从家庭室内发出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生活的环境噪声的。

  时报记者 张玮


 

来源:滨海时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