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今日聚焦 > 正文
举报垃圾短信却被拉黑:维权为何如此艰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如此 艰难 为何 维权 垃圾 短信 举报 用户 平台 &ldquo)
  

   年初,成都的周先生发现自己收不到银行通知短信了,而一些软件的验证码短信也收不到了。辗转找到第三方短信发送服务商后,他被告知:因为多次向12321举报垃圾短信,他的手机号被拉入了黑名单。想解封,需要保证不再举报。

  

  只是,大多数人面对垃圾短信,多采用“忍一时风平浪静”的态度。而这位周先生没有选择隐忍,站了出来举报维权,这种行为应该得到支持和鼓励。只可惜,周先生反而被拉黑了,而且被要求“不再举报”。据客服人员向媒体解释:“一般投诉举报比较严重的,两边(平台和运营商)都会加黑名单。”

  这就让人无法理解了:既然是向平台举报,一般都是用户利益受损时才会这样,平台和运营商怎有不理睬的道理?在市场经济的秩序里,举报和反馈是一个良性的互动模式,也符合现代服务业的运行规则。

  比如,很多商业类、服务类APP在页面上都会专门设置“投诉”“反馈”之类的选项,也会安排专门人员应对各种投诉。一些服务质量高的平台,还会利用各种投诉和反投诉的案例,来增强自己的公信力,提升公共形象。与之相反,一些平台形象受损,往往就跟它们不擅长回应用户的投诉有关。

  实际上,垃圾短信问题,也不完全是平台的责任。一般来说,垃圾短信的发布都有群体性、组织性的特点,其背后往往有一个团队在操作,由机器生成短信后侵入正常的信息通讯渠道里。服务商和运营商在其中,一般扮演的是监督管控的角色。因此,仅靠平台也确实无法禁绝垃圾短信。但是,当发现用户投诉垃圾短信问题时,运营平台首先应该明确自己的角色,承认自己的责任,帮助用户保护自己的权益,而不是一味地打压用户,推卸责任。

  在新闻中,周先生深入了解后发现,银行以及一些软件的短信发送业务是与第三方短信发送服务商合作的,正是这些短信服务商以及电信运营商将其拉入了黑名单,使其无法收到银行通知、验证码等服务类短信。换句话说,这些短信服务商和电信运营商把手机用户当成了吸引客户的资本,却丝毫不顾用户的体验。在他们眼里,手机用户不是需要服务的客户,而只是可以利用的资源。如果逆来顺受地接收垃圾短信还没事,一旦举报了,就将你拉黑!

  在现代商业社会中,竟让还有这样的商业逻辑,实在令人惊讶。难怪要被骂“这是错上加错,是极不负责的表现”。只是,对于这些不负责任的运营商,监管又在哪里呢?

  直到现在,周先生的“拉黑”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这让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人怎么办?难道每次都要指望媒体曝光?而更多潜在的风险又如何控制呢?用户维权为何如此艰难,这些显然都不是一两家服务商就能作答的问题


 

来源:荔枝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