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理财 > 正文
重阳节带热老年理财 银发族理财应以稳健为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财 为主 稳健 老年 产品 老年人 风险 保险 银行 收益)
  

    10月13日,是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出台后的首个法定“老年节”,迅速的老龄化进程和严峻的养老现状再次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不少金融机构也很应景地发行了老年人理财产品。

重阳节带热老年理财

节日期间,多家银行针对老年客户推出了“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有数据显示,尽管预期收益率比国庆节专属理财略有下降,但重阳节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同期发行的其他理财产品相比,仍具备一定优势。据统计,截至10月11日,光大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高达5.2%,远超去年4.65%的水平。

银行推出的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多属于低风险资产的产品,而且,这些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管理期限相对较长,风险也相对可控,对老年投资者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不过,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养老理财产品概念多过于实质,老年人理财无需局限于购买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其实只要抓住长期性和收益稳健性这两个特点即可。

优选稳健型理财产品

老年人对理财产品向来很热衷,但由于缺乏科学理性的分析能力,加上防范意识薄弱,往往容易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有些金融机构的业务人员在业务的压力下,在向老年人推销理财产品时会隐瞒产品的风险,夸大产品收益率,而老年人由于缺乏专业知识,总是很轻易地相信所谓的理财师的意见,导致了经济上的损失。

湖南大学金融学院的刘革副教授认为,如果是处在快退休期间的中老年人,要做的就是寻找稳健的投资方式,应优先考虑防范风险。通常而言,收益和风险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必定越大。老年人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规避理财风险,可以用银行定期的收益作为标尺,当销售人员承诺的利益超出银行定期收益很多时,就应该询问风险所在。

刘革教授告诉记者,其实市场上适合老年人的理财方式有很多,除定期储蓄以外,在选择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的同时,还可以考虑债券型、货币型基金作为自己储备养老金的方式。

保险宜投不易投

保险产品也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式,老年人作为疾病和意外事故高发人群,如果可以提前投保,那在自己生病时就可以为自己提供保障,可以在身体健康和经济生活上为老年人提供双重的保障。不过与普通的理财产品不同,尽管老年人的保险需求很大,但针对他们的险种却比较少,因为保险公司要承担更高的风险。业内人士称,“市面上的多数保险都设有年龄限制,一般不会超过60岁。即便有些消费者还不到规定的年限,但是年龄越大,费率也会越高。”


刘革教授建议,由于老年人身体不像以前那样灵活,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可以选择购买一些卡折类的意外伤害保险,因为这种险的年龄限制放宽到了65岁,而且还不会对老年人涨价。另外,一些保障期较长、有一定返还金的保险产品,在人们年老时会有养老金的返还,可对基本退休金加以补充,也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而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需要比较专业的知识分析,多数不能提前支取,老年人选择时要予以区分。

据了解,目前政府已经为低保、失独等人群购买了保额为3万元的意外保险。此外,拥有市区户籍的65周岁以上老人也享有3000元意外伤害保险。

三大渠道帮老年人理性理财

刘革教授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三种渠道建立较为合理的养老资金安排方式,社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和其他投资方式提高养老资金的投资收益,“老年人首先要对闲余资金做一个规划、梳理,比如老年人必备的用于养老、生活、医疗方面的支出;其次是一些娱乐性支出的规划,最后购买理财产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