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合同纠纷 > 正文
聚尚科技遇合同纠纷 合作方蔡碧娟颠倒黑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黑白 科技 移动 门户 蔡碧娟 服务 运营 掌上 汽配 合同)
  

  近日,蔡碧娟与浙江聚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尚科技”)産生了合同纠纷。进而引发了一场“血案”。蔡碧娟以合同无效为由,诉诸法院,要求聚尚科技返还27万服务费用及其利息。聚尚科技则坚持合同有效,乃蔡碧娟违约。经多方验证,在此次合同纠纷中所涉及的移动门户服务合同是合法有效的。

    我们首先来简单回顾下事件:2012年8月15日,蔡碧娟在看中聚尚科技具有强大的运营推广、技术服务实力及移动门户的未来发展后,花资金购买了掌上中国汽配城移动门户。但是,由于她并不具备技术开发能力及移动门户营运资格,于是将技术、运营推广、服务运营通过聚尚科技业务平臺来实现,採取了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模式。之后,双方签署了移动门户开通服务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为委託聚尚科技组织人员进行掌上中国汽配城的开通。此外,双方还约定由聚尚科技提供移动门户全託管全程免费服务。合同签署后,聚尚科技依约履行了义务。但是,蔡碧娟以运营效果不好为由,拒绝签署具体的託管协议,进而引起纠纷,最终涉诉法庭。

 

聚尚科技遇合同纠纷 合作方蔡碧娟颠倒黑白

 

               蔡碧娟一案律师意见(图1)

 

聚尚科技遇合同纠纷 合作方蔡碧娟颠倒黑白

 

                 蔡碧娟一案律师意见律师签字(图2)

    移动门户开通服务合同是合法有效的吗?

    首先,聚尚科技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有权签署合同并已履行掌上中国汽配城移动门户开通服务。聚尚科技具有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移动门户服务属于聚尚科技的业务资格许可範围。聚尚科技也依约履行了掌上中国汽配城开通及网站优化、服务推广、技术服务。聚尚科技为进行上述移动门户业务的开通服务,组织人员申请了所有人为蔡碧娟的掌上中国汽配城移动门户,为蔡碧娟架设了一个功能齐全、性能优异的“掌上中国汽配城”移动门户平臺。儘管,蔡碧娟拒绝与聚尚科技签署全託管协议,聚尚科技仍尽职进行全託管服务:即运营支援、技术支援及后期服务支援。目前,掌上中国汽配城已能正常开通、使用,并且掌上中国汽配城已在工信部门备案。

    其次,蔡碧娟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有权签署移动门户开通服务合同。蔡碧娟由于本身并不具备开展掌上中国汽配城业务活动的资质及业务能力,委託聚尚科技组织人员进行掌上中国汽配城的开通及全託管服务行为是合法有效的。因此,双方所签订的移动门户开通服务合同是有效的。

 

聚尚科技遇合同纠纷 合作方蔡碧娟颠倒黑白

 

                      权威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材料(图1)

 

聚尚科技遇合同纠纷 合作方蔡碧娟颠倒黑白

 

                       权威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材料公证员签字(图2)

    蔡碧娟可以委託或者运营移动门户吗?

    作为技术服务合同的委託方,法律上并无特别的主体要求。蔡碧娟是否具有移动门户运营资格,既不妨碍她依法委託有“移动门户”运营资格的聚尚科技来提供全託管服务,也不会导致委託的行为无效。《关于规範代 理电信业务行为等规定的通知》明确阐明,电信业务经营者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可以委託其他组织和个人代 理其实施电信业务市场销售、技术服务等直接面向用户的服务性工作。通知并没有禁止非电信经营者委託他人进行服务性工作,这也肯定了蔡碧娟是可以委託聚尚科技进行技术开发及服务工作的。

    同时,作为掌上中国汽配城移动门户所有人的蔡碧娟,并没有违反《电信条例》及《网际网路资讯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这实际上是一个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的法律实体,蔡碧娟作为个人取得的掌上中国汽配城移动门户,有未来的盈利前景,但是需要借助聚尚科技的技术服务、推广运营才可实现。从移动门户的目前运营状况来看,由于蔡碧娟迟迟不予配合,签署相关託管协议,导致后续工作无法顺利推进,门户并没有运营收益,那么根据《网际网路资讯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它还是一个非经营性的网站,因为尚未有经营收入,那么蔡碧娟也就不需要申请电信主管部门颁发经营许可证。

    当然,若得到蔡碧娟的配合协助,等到聚尚科技提供服务期满,聚尚科技运营推广得到了商户的认同和支援,掌上中国汽配城産生经营收入和收益,这时,从法律上看,掌上中国汽配城就是一个经营性 网站,如蔡碧娟需要独立运营,完全可以成立公司,依据《电信条例》的规定,自己单独申请经营许可,取得许可后自己单独运营。

    在本起案件纠纷当中,当事双方签署的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産生纠纷,归根结底来源于移动网际网路这个産业。移动网际网路从诞生到现在的爆发,所经歷的时间并不长,整个领域还属于混乱的成长阶段。新事物的普及与推广需要一段时间去进行,当中难免会有不能理解,甚至是抵制的。当初马云在电子商务的推广中也四处碰壁,而现在阿里巴巴的强大便是对那些曾经的不理解与阻挠的最好回击。

    移动网际网路的光明未来无可置疑,但是走向光明之前的黑暗,却也是必经之途。保护移动网际网路创业企业,才能让这类的“血案”不再发生,进而使得整个移动网际网路産业呈现繁荣发展的趋势,儘快迎来光明。


 

来源: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