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团购 > 热点招商 > 正文
甘南县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项目 投资 企业 合作 以上 全县 达到)
  

 黑龙江甘南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介产业 电话400-822-8182

  二、自然条件

  甘南县位于黑龙江省西部,地处大兴安岭南麓,嫩江中游右岸。地形特征西北高东南低,西部北部丘陵起伏,南部东南部平原地形。海拔160-380米,大陆性季风气候,历年平均气温在2.6℃,最高温度39℃,最低温度-35.4℃。全年无霜期平均为132天,最短为120天。地面径流系数低于45%,年降雨量455mm。全县总面积4792平方公里,土壤成分以草甸土、黑土、黑钙土、暗棕壤为主。

  三、社会经济总量

  甘南县辖5乡5镇。甘南镇、音河镇、东阳镇、巨宝镇、平阳镇、兴隆乡、宝山乡、长山乡、中兴乡、查哈阳乡。2008年GDP30.96亿元,增长16.6%;第一产业GDP14.94亿元,增长18.40%;第二产业GDP 6.35亿元,增长18.90%;第三产业GDP9.67亿元,增长12.70%。2008年财政收入15008万元,增长23.40%,人均GDP 7901.00元,人口总数391812人,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口数165505人,大专以上教育程度人口数5733人,城乡劳动力总数161725人,富余劳动力数量101000人,从事第一产业人口数量133970人,从事第二产业人口数量6940人,从事第三产业人口数量20815人,外出务工人口数量75000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14.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 1289.50元,贫困人口数量98498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890.00元,贫困发生率4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0亿元。2008年引进内资金额12.70亿元,利用外资金额530万美元。

  (一)旅游文化资源

  旅游资源一是音河水库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北部,大兴安岭南麓,嫩江中游右岸,距甘南县城2公里处,北与内蒙的阿荣旗、布特哈旗一壕之隔,301国道从库区东侧通过,公路四通八达。音河水库始建于1958年,总库容2.46亿立方米,占地面积4.5万亩。是一座集防洪、灌溉、旅游、发电为一体的大型水利工程。库区绿树成阴,樟子松、落叶松、榆鳞松、白杨、白桦、垂柳、榆树--万木竞秀。湖水碧波粼粼,鱼翔浅底。水库下游稻谷翻新浪,似一幅绿色地毯,从301国道望去,蔚为壮观。水库除以鲜鱼为主产品外,还可为市场提供各类新鲜瓜果、蔬菜、粮豆、鲜肉、鲜蛋、鲜奶等绿色食品,音河水库的“胖头鱼”远近闻名。音河水库风景区现已是AA级国家风景旅游区,旅游开发前景广阔,既是水上乐园又是森林公园。二是査哈阳渠首。位于甘南县査哈阳乡和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旗尼尔基交界处的诺敏河上,风景秀丽,波涛汹涌,水利资源丰富。夏天绿树成荫,风光奇彩;冬天却是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

  各级文物保护单位金代东北路界壕边堡遗址:金代东北路界壕边堡,为大型古文化遗址,是国家级文保单位,距今己有近千年历史,学术界称中国第二长城和金代长城。是金朝太祖完颜阿骨打为抵御北方蒙古族类的侵扰,命波卢火督修筑的防御工事。修筑于十二至十三世纪。界壕全长518.5公里,其中:甘南境内150.86公里。每百公尺有一座用于瞭望的雉堆(又称马面)。界壕边堡为“夯土板筑”或土石叠筑,虽经千年的风雨侵蚀,但其形制仍清晰可辩,仍可追忆。

  红色旅游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美丽富饶的生态新村---兴十四村。位于黑龙江省甘南县县城东南15公里处,由1956年山东移民组建而成。全村幅员3.3万亩,有村民198户、956口人,2008年底全村旅游收入1015万元。在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第五和六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同志的带领下,经过全村父老乡亲多年的艰苦创业,目前,兴十四村已由原来的一个野草连天、土地贫瘠、基础薄弱、气候恶劣、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东北偏僻荒村,发展成为今天已基本实现农业产业化、农区工业化、住宅别墅化、多数村民非农化,工农业齐发展、百姓生活富足、居住环境优美的“全国文明村”、“龙江第一村”。 2004年被评为“国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2005年5月,被联合国北北合作委员会授予“国际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称号。2007年被评为AAA级旅游区。2008年度旅游客流量3.5万人,旅游收入3000万元

  历史及现代名人:苏都里·安德等历史人物29人。李巨峰等革命烈士288人。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第五和六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

  2008年度旅游客流量3.5万人,旅游收入3000万元

  (二)产业发展资源优势

  甘南县盛产玉米、水稻、葵花、大豆、高粱以及杂粮、杂豆等农产品,素有“渔米之乡、粮薯之地、大豆之家”的美誉。有耕地297万亩,粮食多、秸秆多,粮豆薯总产平均达到14亿斤以上,是全国优质商品粮基地和产粮大县;秸秆年产量达到100万吨。

  2004年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确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向日葵标准化生产基地,规模50万亩。绿色食品玉米种植面积4万亩,绿色食品高粱种植面积1.5万亩。全县现有绿色食品5个,无公害农产品30个。2002年8月,音河牌葵花籽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甘南县2005年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无公害农产品整体认定,全县种植业无公害产地整体推进面积为224.14万亩。通过认定的无公害产地14个,无公害农产品有29个。

  全县林业用地面积6.85万亩,有林地面积4.77万亩,县属林地面积为3.51万亩,占有林面积的73.6%,主要分布在县属林场境内,其中人工林为3.05万亩。灌木林面积0.07万亩,未成林造林地面积0.99万亩,苗圃面积0.03万亩;针叶林面积0.77亩,占21.9%,阔叶林面积2.74亩,占78.1%;全县森林覆盖率14%。林种多为天然次生林,经济效益较低。

  奶牛养殖业--甘南县坚持把发展奶牛作为一项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加大扶持力度,特别是近几年,每年都投入近亿元扶持资金,使奶牛总量每年以40%的速度递增。截至今年6月末,全县奶牛存栏达到11万头。全县发展奶牛超五千头乡镇8个,其中超万头的乡镇3个;存栏200头以上奶牛小区达到8处;奶牛专业屯81个,奶牛专业户3415户,现有机械化榨乳站32处,计划2009年新建60处,使全县奶站总数达到92处。境内拥有军星乳品、双娃乳业两家乳品企业,日加工鲜奶能力近200吨。特别是2006年引进飞鹤乳业投资3.6亿元建设了30万吨乳品加工项目,实现了乳品产业的提档升级。

  生猪养殖业--甘南县拥有省政府命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鑫鹏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猪养殖优势,该公司创建的“公司+农户”的“五统一”生猪养殖经营模式,很受广大农户欢迎,越来越多的农户加盟到养猪致富的行列中。尤其是我县先后制定出台了多项发展生猪养殖的优惠政策,尤其在资金方面加大了扶持力度,使优质商品猪总量迅速膨胀。2008年,在鑫鹏牧业带动下,全县生猪出栏达到100万头。目前,该公司已与深圳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新注入20%股份,投资1亿元合作建设音河、长山万头种猪园区项目,项目投产后,年优质种猪存栏可达到5万头,出栏仔猪100万头,带动全县生猪出栏快速扩张。同时,鑫鹏牧业公司已成为全省唯一一家生猪出口免检企业,鑫鹏牧业生产的双肌臀猪,已经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黑龙江省绿色无公害生猪食品认证,具有瘦肉率高、成长期短等特点,适宜肉制品加工。

  甘南县天然水域鱼类种类不多,现已知4科9种,其中以鲤科鱼类最多,主要经济鱼类为鲤鱼、鲫鱼、胖头鱼,另外还有一些小型鱼。全县水面面积约3.75万亩,实际渔业利用水面积为0.27亩,占可利用水面积的82%。其中水库0.23亩,池塘0.04亩。2004年水产品产量达3,200吨,人均占有量8.6kg,产值达到2875万元。

  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品位高,辉绿岩、珍珠岩、玛瑙石、碧玉、瓷土、高岭土等资源储量可观,开发价值很大。

  甘南县水资源丰富,经过勘探和检测,地下水储量大、水质好,矿泉水富含钙、镁、钾、钠等多种元素,矿泉水PH值7.2-7.5(在这个PH值范围内最适合于人体对各种元素的吸收),矿泉水中的锶、偏硅酸两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GB8537-87)界限标准,水中含有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常量元素等20多种,水清澈透明,清凉微甜,水质良好,为低矿化度淡水,属于重碳酸钙型水,长期饮用对人体主动脉硬化具有软化作用,对高血压,胃痛及胃溃疡等均有一定医疗保健作用。

  产业化组织规模:固定资产总值32.4亿元,其中:龙头企业带动农户数 3.2万户,订单带动农户数1.75万户。全县总耕地面积23.60万亩,其中玉米7.95万亩;葵花4.77万亩;大豆5.16万亩;水稻0.95万亩;其它4.77万亩。牲畜饲养量全县总计233.85万头(只),其中奶牛9万头;肉牛4.85万头;生猪155万头;山绵羊65万只。禽类饲养量全县总计400万只,其中鸡310万只;鹅70万只;鸭20万只。养殖水面面积全县总计0.27万亩。龙头企业带动型其中: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2家:黑龙江洽洽知心仁食品有限公司、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销售收入600万元以上的龙头3家:黑龙江鹤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富华集团总公司、黑龙江鑫鹏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专业市场带动型其中:交易额5000万元以上的专业市场 1处。欢喜牲畜交易市场。其它,其中农村经纪人3556人,专业大户5165户。

  工业园区或产业基地交通状况(主要交通设施名车及到达距离)

  301国道、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之中。到2014年,第一、二、三产业比例由现在的40:17:42,达到26:30:44。75个重点贫困村实现畜牧业收入占农村人口人均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达三分之二以上,退耕还林在山区、半山区达到总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产业结构趋于合理,二、三产业收入占主导地位。农民人均年收入由现在的1290元增加到 2011年的3500元,平均年增长率25%,到2014年增加到5000元,平均年增长率14.29%。(一)种植业规划:全面提高土地综合生产能力,保证经济发展对种植业的需求。规模推广适于本地的增产显效技术,防灾、减灾技术,提质增效技术,积极发展绿色和特色经济,推广优质专用品种,打绿色牌,走特色路,以优取胜,以特增效。到2014年全县2/3以上耕地达到绿色食品标准,全县全口径耕地面积下降到200万亩。(二)农业产业规划 :坚持用产业化引领农业,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培育发展龙头企业为重点,继续坚持招商引资新上企业,技术改造扩建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深化改革盘活企业的基本途径,努力培育新上一批农畜产品加工企业,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使农产品就地加工量达到农产品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真正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通过建设,龙头企业加工能力达到240万吨,产值38亿元,年销售收入40亿元,税金1.5亿元以上,产业化经营农户户均增收1800元。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实现跨越式发展,交易额达到1亿元以上,专业协会达到30个。稳定基地规模,进行标准化生产,建成利益联结紧密的生产企业第一车间。参加产业化经营的农户达95%以上,做到基地农户与加工企业利益均沾,风险共担。(三)畜牧业规划:坚持把畜牧业作为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条,以扩大产业规模,扩张饲养总量,提升产业素质,提高产业效益为重点,全力推进以奶牛、优质商品猪和肉食鸡为重点的畜牧业上规模,上水平,使全县畜牧业产值达到15亿元,全县人均牧业收入实现2600元,达到农民人均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到2014年,全县达到奶牛存栏15万头,优质商品猪饲养量达到200万头,肉鸡饲养量达540万只。(四)林业规划:突出抓好退耕还林建设,在沙区开展以防沙治沙为重点的植树造林工程,努力增加森林覆盖率。全县林业发展的目标是:全县森林面积达135.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5.4%,实现年度林业总产值突破10.2亿元。

  四、招商引资政策

  (一)对落户生态工业新区和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新建、扩建项目优先保证用地指标;项目占用国有未利用土地,土地出让金按所在地块级别基准地价的75%收取,土地出让金或租赁金一次性缴纳有困难的,可采取分期或分年缴纳(在出让金或租金未全部缴齐前,其土地使用权不得抵押。);对在生态工业新区内投资额超过3000万元的项目,在使用经批准的国有土地,可以采取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入股的方式供地,土地资产收益作为国家股本金注入企业。

  (二)境内外客商在本县固定资产投资3000-5000万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的生产型企业,国有土地可以实行先用后买的方式。企业投产后,三年内可用享受相应的财税扶持金额抵土地出让金,若未达到全额土地出让金额度时,企业一次性缴纳不足部分后,国土资源部门可协调办理土地使用证。

  (三)境内外客商在本县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且经营年限不低于20年的,国有土地可采取出让的方式为新建企业提供建设用地,土地出让金由企业足额缴纳,县财政可以在专项资金中给予不高于地方所得额度的资金扶持。

  (四)境内外客商购并本县国有、集体企业,被并购企业所欠的土地出让金可作为国家股本投入(由有关部门按程序审批后,再由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代表国家转股。)。当企业纳税的地方留成部分累计达到所欠出让金额度时,由同级财政部门按照同等额度扶持企业,企业全额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国土资源部门可办理土地使用证。

  (五)鼓励外商投资参与我县生态工业新区基础建设,外商在服从产业基地总体规划,并按规划要求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的前提下,由国土资源部门依法进行土地使用权出让,全额收取土地出让金,上缴县财政。在办理土地手续后,其土地使用权可依法转让、抵押、出租。上缴县财政土地出让金的80%用于该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六)境内外客商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投产后,3年内按企业已缴工商税收地方实得部分的100%,由同级财政部门给予贷款贴息或专项资金扶持(以下简称扶持)。或由企业自主选择同等额度的其它扶持形式。

  (七)境内外客商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5000万元的项目,投产后,3年内按企业已缴工商税收地方实得部分的70%,由同级财政部门给予扶持。或由企业自主选择同等额度的其它扶持形式。

  (八)境内外客商固定资产投资1000-3000万元的项目,投产后,3年内按企业已缴工商税收地方实得部分的50%,由同级财政部门给予扶持。或由企业自主选择同等额度的其它扶持形式。

  (九)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来我县投资的项目,投产后,3年内按企业已缴工商税收地方实得部分的100%,由同级财政部门给予扶持。或由企业自主选择同等额度的其它扶持形式。

  (十)境内外客商投资的出口创汇型企业,凡当年出口产品产值占总产值70%以上的,除享受国家、省、市规定的税收政策外,在企业所得税扶持期满后,由同级财政部门按已缴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30%给予扶持。

  (十一)鼓励企业集团总部落户我县。对跨区域设点办厂的企业集团新落户我县的,投产后,5年内缴纳的工商税收地方实得部分的100%,由同级财政部门给予扶持。或由企业自主选择同等额度的其它扶持形式。

  (十二)对高科技或获得国际、国内专利项目和环保新建项目,可实行“先建后办”。二年内是否办理税务登记由企业自主选择。二年后继续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执行。

  (十三)在生态工业新区内及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境内外客商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当年固定资产到位资金在3000万元以上项目,县属权限内的收费比照哈大齐工业走廊收费优惠政策办理。

  (十四)境外客商来我县投资创办的工业、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和高科技项目,境外资金全部到位后,办理行政审批手续发生的费用一律实行零收费,国家与省规定必须缴纳的由县财政代缴。

  (十五)境内外客商投资购买停产、半停产、破产企业,免收房产交易服务费。购买本县国有企业房产、交易服务费将按投资额给予优惠,其中,投资500万元以下的,按投资额1%的30%收取;投资500-1000万元的,按投资额1%的20%收取;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按投资额1%的10%收取。

  (十六)境内外客商投资兴建商贸企业、集贸市场、其出租经营性房屋、柜台或创办餐饮、娱乐企业的,二年内免收价格调节基金。

  五、项目需求

  (一)肉牛深加工项目

  1、项目概况:计划引进肉牛深加工企业,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屠宰肉牛10万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用5000万元,税金3000万元。

  2、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股份

  3、总投资(万元) 10000

  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介产业 电话400-822-8182

  (二)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

  1、项目概况该项目需投资1.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可屠宰生猪100-200万头,生产分割冷鲜、冷冻肉类产品,并进行肉制品深加工,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利润4000-8000万元、税金4500-9000万元。

  2、合作方式 独资、合作、股份

  3、总投资(万元) 15000

  4、项目承办单位 甘南县招商局、甘南县扶贫办

  5、联系人及方式 姜雪松0452-5637375    郭彦斌0452-5631417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