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团购 > 热点招商 > 正文
宁夏隆德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宁夏 项目 投资 建设 扶贫 隆德县 优势)
  

宁夏隆德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自然条件

  隆德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南端,著名的六盘山西麓,陕甘宁三省(区)三角地带中心。东临原州区,西靠甘肃静宁县,北接西吉县,南与甘肃庄浪县接壤。中宝铁路、福银高速临境而过,“312”国道纵贯全境,隆秦、隆张公路分别穿越南北,是西北联系华中、华南、华东的交通枢纽。北距银川410公里,西去兰州280公里,东到西安340公里,距固原市区70公里,交通便捷。全县东西与南北之距相当,南北长47公里,东西宽41公里.地势东高西低。地貌类型分为黄土丘陵沟壑区(占55.70%)、阴湿土石山区(占33.26%)、河谷川道区(占11.04%)。除六盘山外,散处于全县较为有名的山脉是凤太山、牧丹山、峰台梁、清凉山、北象山、蟠龙山等。县境内主要河流有渝河、葫芦河、庄浪河、好水河等七大河流。属中温带季风区半湿润向半干旱过渡性气候,年均温5.1℃,无霜期124天。年降雨量745.4㎜。土壤成分主要是黑垆土、黄粘土。

  三、社会经济总量

  隆德县辖13个乡镇,2008年GDP 80307万元,增长12.7%,财政收入1968万元,增长15.9%,人均GDP4455元,城乡劳动力总数 7.95万人,富裕劳动力4.1万人。其中从事第一产业人口数量13.6万人,从事第二产业人口数量2万人,从事第三产业人口数量1.4万人,外出务工人口5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3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603.54元,贫困人口5.689万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1280元,贫困发生率5%。2008年引进内资金额1.09亿元。

  产业发展资源优势:粮食作物种植以小麦为主,播种面积59.4万亩,粮食40.3万亩,经济作物23.8万亩,其它3.6万亩;特色种植以马铃薯、蚕豆为主,其中马铃薯17万亩,蚕豆10万亩,冷凉型蔬菜5.1万亩;截止目前,全县林地面积74.8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25万亩,灌木林地9.9万亩,未成林造林地30万亩,植树累计1283万株,林木绿化率31.3%.形成了设施花卉、沙棘、育苗等林业特色产业,2008年实现林业产值2320万元,人均林业收入128元;建有17个肉牛养殖示范村,建成千头瘦肉型生猪规模小区累计达20个;矿产资源主要有砖瓦粘土、沙石矿、石膏矿,08年有35家企业,总产量35万吨,总产值3500万元;截至目前,共种植中药材12.3万亩(其中大田种植3万亩,林药间作9万亩,良种繁育0.3万亩),主栽品种有黄芪、黄芩、红花、板蓝根、秦艽、水飞蓟等。

  四、招商引资政策

  (一)建立企业发展奖励基金,一次性奖励扶持企业发展;

  (二)根据企业投资规模和经营状况,3年内县财政给予以奖代补扶持优惠;

  (三)引资项目优先使用土地,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县财政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和建设进展情况予以奖励扶持;

  (四)协助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项目扶持;

  (五)开展一站式优质服务。

  五、项目需求

  (一)隆德县红色旅游开发项目

  1、项目概述

  隆德县具有历史传统、民间民俗、红色革命、自然风光四大地方特色,以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为平台,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开发旅游资源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在现有的基础上建设一批旅游、休闲、避暑设施,有利于将隆德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优势、辉煌的革命优势、悠久的历史传统优势以及浓郁的民间民俗文化优势尽快转化为旅游优势。开发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杨家店民俗文化村---清凉寺---石窑寺---北联池等旅游线路,开发生态游、梯田游(全国梯田化县)、避暑游。建设内容:投资800万元建设六盘雄关古城墙及门楼,投资480万元建设历史陈列馆及旅游文化展厅,投资750万元建设民俗文化村,投资670万元建设景点桥及观光道、古亭,投资400万元建设景区道路及院落硬化,其他附属设施1000万元。

  2、合作方式:合作、合资、独资

  3、市场分析:在现有的基础上建设一批旅游、休闲、避暑设施,有利于将隆德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优势、辉煌的革命优势、悠久的历史传统优势以及浓郁的民间民俗文化优势尽快转化为旅游优势。预计年利润5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8年。

  4、总投资:4100万元

  5、项目承办单位:

  6、联系人及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六盘山沙棘系列产品开发项目

  1、项目概述

  宁夏南部六盘山阴湿区,野生和人工种植的沙棘资源极为丰富。全市约有48万亩沙棘林,已进入果实期近28万亩,年产沙棘鲜果1800多吨。其中,本县约有18万亩沙棘林,已进入果实期近10万亩,年产沙棘鲜果800多吨,因此创建沙棘产品龙头企业,进行系列产品的开发,即生产沙棘饮料、沙棘醋、沙棘酒等产品,有充足的资源,经济效益也十分显著。

  2、合作方式:合作、合资、独资

  3、市场分析:沙棘的果和叶,特别是果实,含有10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用途十分广泛;宁夏南部六盘山阴湿区,野生和人工种植的沙棘资源极为丰富。因此创建沙棘产品龙头企业,进行系列产品的开发,即生产沙棘饮料、沙棘醋、沙棘酒等产品,有充足的资源,经济效益十分显著。年产值2800万元,年利税600万元。

  4、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1)征用土地50亩,210万元;(2)建筑总面积1420m2,70万元;其中生产车间1000 ㎡,库房260 ㎡,化验室60 ㎡,其它用房100㎡。设备投资:(1)压榨机及罐装生产线二套,2×180万元=360万元;(2)化验检测设备一套10万元。辅助设施:(1)给排水、供电30万元;(2)运输及包装设备100万元;(3)硬化场地10万元。其它辅助投资10万元。5、原料收购及流动资金200万元。

  5、项目承办单位: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三)六盘山药膳保健品开发项目

  1、项目概述

  六盘山是一座“高原绿岛”和“天然药库”。隆德县地处六盘山区,境内分布有秦艽、黄芪、板蓝根、牛蒡子、铁棒锤等主要中药材资源90科、618种, 2001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确立为“自治区优质中药材基地”。目前野生中药材资源修复面积已达10万亩,人工种植面积已达8.5万亩,中药材总产量达到l万吨以上,六盘山道地中药材在全国享有盛名,在隆德县开发建设六盘山中药材药膳保健品加工厂,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2、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3、市场分析:中国药膳渊源流长,食养在我国相传已久,自古就有“药食同源 “药补不如食补的说法,随着人们生活品质日益提高,各地药膳补品汤馆生意火爆异常,以传统青草药材以及各种天然珍稀滋补食疗补品的中国药膳将为世人所青睐。依据祖国传统医药宝典,精心制造各种天然稀奇、对人类疾病有极大治疗保健效果、无任何毒副作用的天然保健祛病补品,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市场。与已建成的20万亩中药材基地合作,研究推出一系列食疗药膳包括凉茶类、单一药膳类、配方药膳类,目前药膳市场尚属一个空白,市场上常见一般是当归,枸杞,人参等,该项目采集六盘山区野生珍稀植物,采用传统工艺精制而成,保持原有纯天然风味。根据”证“和”阴阳五行学说“等中医理论,针对一些常见的糖尿病,肝炎,妇科炎症,痛风,前列腺炎,胃炎,咽炎,甲亢等精心配方真正起到食疗养生的功用,属纯天然炖品。该项目年产值500万元,年利润2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3年。

  4、总投资:1000万元

  5、项目承办单位: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四)六盘山国际饭店转让经营项目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