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团购 > 热点招商 > 正文
阿合奇县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项目 公里 开发 增长率 成为 发展 人口)
  

  新疆阿合奇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二、自然条件

  阿合奇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天山南脉腹地,古称尉头国,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管辖。距阿克苏180公里,距克州州府阿图什300公里(省道S306线贯穿全境)。阿合奇县地处高寒山区,全境东西长198公里,南北宽132公里,国土面积1.68万平方公里,北部及西部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接壤,国境线长371.4公里,有46个通外山口,是全疆32个边境县之一。县境海拔在1730-5958米之间,地形特征呈“两山夹一谷”,90%是山地,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

  阿合奇县属中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气候特征呈“长冬无夏,春秋相连”,冬季严寒,极端最低气温达零下30多度,昼夜温差较大,多年平均气温为6.2℃,无霜期为156天,年均降水180毫米左右,蒸发量2311毫米。阿合奇县水能资源十分丰富,塔里木河的主要支流托什干河水系纵贯全境,多年平均径流量26亿立方米。

  三、社会经济总量

  全县辖五乡一镇,分别是哈拉布拉克乡、哈拉奇乡、苏木塔什乡、色帕巴依乡、库兰萨日克乡和阿合奇镇。2008年末,全县GDP为2.2亿元,增长率8.43%,其中第一产业GDP5516万元,增长率20.33%;第二产业GDP2489万元,增长率29.84%;第三产业GDP14020万元,增长率1.51%;2008年全县财政收入1430万元,增长率61.4%;人均GDP为5287元。人口总数41651人,农村人口6018户、27744人,贫困人口3459户、16027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780元。农民人均均收入1327元,当年实现劳务输出6153人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23万元。

  (一)旅游文化资源:阿合奇是我国著名三大史诗之一《玛纳斯》的故乡,著名的《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甫·玛玛依就诞生于此,他目前就居住在阿合奇县城。历史上柯尔克孜族就有驯鹰的传统习俗,现在仍完整保留着原始的驯养方式,阿合奇也因此成为猎鹰的故乡而著称于世。阿合奇县主体柯尔克孜话人保留着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玛纳斯演唱、库姆孜弹唱、猎鹰、手工刺绣等成为阿合奇县的文化特色,成为“一乡一品”的文化新看点。阿合奇县还有乌赤古城遗址、别迭里布拉力烽火台、木孜力克岩画、巴勒根迪古炮台等旅游景观。

  (二)产业发展优势:阿合奇县是一个牧业县,农牧民收入的70%来自于牧业,按照“草业为先、改良为重、防疫为要”的方针,发展现代畜牧业,目前年牲畜存栏数可达35万头(只),优越的天然、人工草场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是理想的绿色环保有机畜产品基地。

  广阔的戈壁,丰富的阳光、水能资源成为阿合奇县发展少土栽培设施农业的优势,目前已建成各类大棚70座,通过示范带动逐步扩大规模,近期计划发展2000座少土栽培蔬菜大棚。

  阿合奇县独特的气候和土质适宜种植白皮大蒜,年产700-1000吨,产出大蒜蒜头大,色白,质地紧密,肉质脆嫩,辣味浓烈,耐久贮藏,大蒜素含量高,氨基酸种类齐全,2003年10月被自治区批准无公害农产品认定资格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定资格证,2005年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受理为“奇蒜”牌商标。

  矿产资源从地质角度成矿条件较好,因前期地质勘探程度较浅,开发利用较少。目前已探明储量的有20多种,金、铁、铜、铅、铅锌、铁锰、重晶石、蛇纹石、大理石、石膏、粘土矿等储量可观。

  四、招商引资政策

  非竞争性项目新增税收先征后返,办理土地费用按国土部门有关政策先征后返。项目前期“三通一平”先建后返,其他事项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办理,所有优惠均实行“优惠后置”原则办理。

  五、项目需求

  (一)阿合奇县开发高原绿色食品深加工项目

  (二)阿合奇县联合开发白皮大蒜及深加工项目

  (三)阿合奇县沙棘油提炼、沙棘浓缩汁加工项目

  (四)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库克尼西矿泉水开发项目

  (五)阿合奇县水产养殖业开发项目

  (六)阿合奇县柯尔克孜民族手工艺品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吉木乃县优质产业招商
·甘南县优质产业招商
·吉林通榆优质产业招商
·吉林和龙优质产业招商
·清水河县优质产业招商
·科左后旗优质产业招商
·喀喇沁旗优质产业招商
·杭锦旗优质产业招商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