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专家视角 > 专家视角 > 正文
李秀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生态 原产地 产品 保护 世界 品牌 一个 绿色 崛起 经济)
  

  
李秀波

  生态原产地产品理念提出者
 【绿星球】首席专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咨询






【职务】
生态原产地产品理念提出者【绿星球】首席专家总经理
【单位】 绿星球(北京)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业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咨询
【竞争优势】生态原产地产品理念提出者(2009)、全国首批试点保护评定组织参与者、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设计组织者,2015年创立我国第一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业咨询机构。
【代理】国家质检总局指定评定机构的业务。


李秀波: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事业需要高识远度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作为新生事物,需要交流的内容是全方位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事业要走向世界,客观上要求我们必须要高识远度,必须要深加谋略,以期在一个全球性的平台上有所作为。

 
一.大国制度、强国地位

法国1908年出台了最早关于产地限制的行政法规,开创了原产地名称保护制度的世界先河,并于1919年颁布《原产地名称保护法》;美国在1930年税则 法条(TariffActof1930)中首次提出了原产地标记,在世界上第一个以法典形式确立了原产地标记的法律地位;世贸组织《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 权》也赋予了对原产地标记产品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地位。作为“经济国籍”的原产地,其本质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根本经济利益。

 

世界十大手表品牌中的百达翡丽、爱彼、伯爵;十大香水品牌中的卡夏尔、夏耐尔、雅诗兰黛;十大西装品牌中的阿玛尼、博百利、卡尔文·克莱;十大领带品牌中 的古琦、登喜路、巴宝莉等等,全球不论哪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对这些品牌津津乐道的首先是植根于原产地的正宗、纯正、地道、真实,这就是原产地的魅力和巨 大价值。原产地名称、原产地标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可以放弃的吗?绝对不是!尤其是我泱泱华夏,更需要高度重视。到什么程度才算高度重视?就是要启动程序、 早日出台“中国原产地标记保护法”、甚至开创“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法”。20国集团中国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建议中国商务部有关机构向世界贸易组 织提出研究、制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规则体系,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推动。


我们已经落后了100年,不容再拖延下去。世界100大消费品品牌的行列中几乎一百年没有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身影,我们的尊严何以承受。世界级的品牌来 自于世界级的企业,产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不等同于品牌第一;国门之内无品牌,世界级品牌只能在世界市场的竞争中拼争出自己的席位。因此,中国制造向中 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使命和责任要求我们必须要在倡导、引领世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平台上大展宏图、大有作 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走向世界,需要大国制度奠定的基石;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赢得世界的尊敬,需要在世界舞台上开拓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中国方阵从而确 立我们的强国地位。战略远见构筑顶层设计,引领世界方显中华尊严,这是中国在世界上开创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制度,是中国梦,更是全球人类的共同梦想与光 荣!


二.绿色崛起、舍我其谁

中国是120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原产地产品就是世界的风向标;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在迅速崛起。中国,必将成为一个超级大国,这是毫 无疑问的。但是,中国人所梦想的是生态文明的超级大国,是绿色和平的超级大国。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的传统文化基因是天人合一、善邻怀远、协和 万邦,这是中国人的天性、传统、文化基石。正是在这片辽阔神奇的国土上,在这片追求至善至德文化传统的血脉中,诞生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这样善之大成的理 念,这就是中国人:谱写地球的生态华章,追求人类的生态大同;在永续中华中,为全世界着想。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站位于生态人的理念上,站位于生态道德的 高地上,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都应当是一个绿色天使、生态代言,

都应当为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在国际舞台上扩大中国的影响力、话语权、主动权而绽放光彩。

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大潮中,中国的崛起,对内对外都关系到资源、生态与环境的重大影响,中国开创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制度, 正是联合国《人类环境宣言》乃至于《我们憧憬的未来》精神的最好诠释。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彰显了中国的绿色崛起、生态崛起、和平崛起的理念和追求、行动 和贡献。


三.战略呼应、丝路开篇


我们总是说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一手好牌,哪张首攻?丝路开篇当为先。这是一条艰难之路,但这是为中华崛起所必须走的 路。中国迅速崛起,国际战略格局在变化,客观上要求中国必须向西打通欧亚大陆的战略空间,实施东西两翼战略平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实现中国梦宏图大 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丝路经济带覆盖人口30多亿,像一条金线把世界上大多数政治自信、经济发达、资源丰富、富有国力的国家串联起来。如此巨大的经济体量、 如此强劲的竞争力,使得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望成为全球化时代的经济大动脉,成为和平发展的新纽带,世界体系的新重心。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大潮中,它的历史贡献将在半个世纪以后成为史册上的一笔重彩。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行动,就宛若绿色天使、春风细雨,善之大成的生态文明的至高理念,重新将丝路沿线名优特生态原产地产品像明珠一样串接起来,以民生化民心,战略上呼应、开 启并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民心想通、贸易畅通开桥铺路,并进而助力政治沟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内涵远远超过一般的自贸区,因为它是和平 合作、互利共赢的人类文明交往纽带,具有丝路精神的共识,长期共赢的认知。党和国家会看到,春风化雨、生态大同,这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行动的战略性先遣贡献,这是一张好牌、大牌、历史性的牌。


2000年以前的西汉时期,中国开辟了连接亚非欧的丝绸之路,为世界商贸发展与中西方文化交流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今天,中国向全世界阐述生态文明的理 念,为了地球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将团结各国与地区有识之士,让代表生态友好、正宗真实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为人类的永续发展发挥积极的建设 性作用,增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活力,开辟属于全人类福祉的生态之路。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素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