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融资会议/出国 > 投融资会议 > 正文
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共商结构调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能源战略高 层论坛)
  

  以“科学发展直面金融危机,结构调整推进能源战略” 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5月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

  在22日的大会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上,科博会主办单位领导代表张钢表示,能源论坛是本届科博会的重点之一,将重点围绕世界煤炭产业发展趋势和中国煤炭产业发展对策,对于节能减耗以新兴工业化的道路,以及电力新形势下中国石油与中国能源经济发展等诸多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表示,目前,加快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势在必行,这主要是由中国经济所处发展阶段和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的特点决定的。当前,调整的能源优化结构应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进节能降耗为主轴,突出重点,完善政策。

  中国节能协会的秘书长房庆在报告中称,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从2000年13.8亿吨标准增加到2008年28.5亿吨标准煤,自2003年以后,中国能源消费总量基本平均每年增加两亿多吨标准煤。从发展趋势来看,能耗还会继续增长。他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给节能减排带来新的挑战。中国完全有可能把挑战变为机遇,进一步抓好节能工作。

  当天,中共四川省广元市委书记罗强、新疆克拉玛依市市长徐卫喜等也在开幕式上就能源产业究竟如何转型升级才能应经济发展的需要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中外运空运发展有限公司、富士康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瑞微国际贸易等三家企业与北京天竺保税区投资建设物流公司签约,入驻天竺保税区,获得天竺保税区提供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以及工商的年检、报税、年检等全程服务。完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本届能源论坛同步召开了中国煤炭产业峰会、中国石油天然气产业峰会、中国电力产业峰会、节能减排与新型工业化峰会暨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建设成果论坛、中俄石油装备供需交流会、电力企业海外煤炭洽谈采购会等共九个领域的会议。(杜燕)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世界经理人》商界先锋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七届中国投资创业洽谈会将于11月在京召开
·世界华商高峰会将于月末在长春召开
·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青岛开幕
·第二届走进非洲旅游文化节暨中非贸易投资论坛
·2009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下周正式开幕
·第五届中国(浙江)商业地产高峰论坛26日开幕
·澳门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将于10月开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