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融资会议/出国 > 出国 > 正文
留学美国 如何在激烈竞争下胜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竞争 激烈 如何 留学 学生 大学 学校 申请 自己 机构)
  
 据留学机构的数据分析:我市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地是美国,其人数约占出国人数的90%。2013年秋季留学季开始了,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些留学专家和机构,希望给读者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和提醒。
  深圳晚报:美国教育体系的简介及优势是什么?
  启德留学美国项目经理张甜甜:美国总体教育水平遥遥领先于其他英语国家。全球排名前50强中,美国高校占39所。全球70%的诺贝尔奖得主在美国大学工作,美国的教育更注重对学生思维能力、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其学位证书具有极高含金量。
  美国有各类高校近4000余所,包括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以本科为主的文理学院、两年制社区大学、专业性学院等不同类型的大学,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同时接收大一大二的转学生。除大学外,美国有2000多所私立中学,为学生提供精英式教育机会。
  总体来说,美国教育体系是以灵活多样而被中国家长认知,无论是入学要求,专业设置,以及学校数量和就业前景都比其他国家拥有更大的优势。
  深圳晚报:如何看待美国大学的排名及找到适合中国学生的学校?
  新东方前途出国秦静老师:美国大学排名均由第三方机构根据不同的评估要素来进行排名,目前国内家长熟知的是由美国《世界新闻与报道》根据各个学校的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学生保有率,科研实力等进行的排名。
  国内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应该根据学生本身的基础条件,专业倾向,以及家庭的经济投入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国内每年考取美国常青藤名校的数量也是有限的,而除了这些中国学生熟知的学校之外,还有许多在每个州都声誉卓著的学校,要考虑到自己将来升学或者就业的具体情况,不能生搬硬套其他学生的成功申请经历,美国大学申请非常注重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多样化。
  深圳晚报:想进入美国常青藤联盟的大学,家长和学生应该怎样准备?
  美国普顿教育丁建中博士:常青藤的竞争因为是世界范围的,所以远比中国的高考激烈。但竞争的本质是不同的,常青藤所希望看到的学生不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典型“好”学生,他们最想要招的学生是“璞玉”,一个独特、有潜能、有思想的人。尤其是中国学生目前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普遍存在硬拼分数,忽略个性化和多样化的特点,后果就是很多孩子展现在美国大学招生官面前的材料除了光秃秃的数字,而不是一个生动的个人形象,这样的申请在数万份材料中无疑会被埋没。其实,发现一个差异化的自己就是申请过程中最应该关注的问题,这个差异体现在也许是自己的一个生活习惯,一个学习习惯,一件自己常常去做的事情,一个自己的偶像,一个民族的传统,通过多个角度让自己的形象立体起来。
  深圳晚报:美国大学今年的申请中有哪些改革的新内容?
  新东方何志强老师:随着中国申请人数的激增,美国大学越来越了解中国生源的质量,大多数大学在提高托福语言要求的同时,会安排第三方机构的委托面试和校友面试等招生环节,对于SAT考试成绩的要求也由之前的建议提供变为强制要求。
  澳际留学马爱伶:今年最重要的改革是申请作文题,不仅题目做了彻底调整,在字数上也做了严格限制;这样更加要求了学生的审题,写作与表达能力,而从题目来看,申请将更具有公平性。其次,在推荐表格中将更多问及申请者高中就读学校的详细情况,也希望通过同龄人、朋友、私人教练等的推荐,多角度地了解申请者;再者,申请表对社会活动部分也作了很大改变,更关注学生所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度。
  签证政策方面,美国目前对于中国学生赴美的F类学生签证还是保持宽松的态势,面签时间预约系统投入使用,减少领区限制也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中国学生顺利获得赴美学生签证。
  9月份开始,各大美国高校纷纷开通了网申系统,美国大学网申系统的主要有五种:apply yourself;embark;applyweb;applytexas;学校自己的网申系统。
  深圳晚报:美国留学成本及毕业后的就业优势是什么?
  启德留学张甜甜:美国留学成本目前是一个看涨的趋势,特别一些热门专业和热门地区,学费和生活费的投入居高不下,但是随着美金兑人民币汇率的低迷走势,这种对冲的反应让看涨的费用支出并不是特别明显。目前热门地区的热门专业留学成本年均支出在四十万元人民币左右,包含了学费和生活费。就业方面,目前理科类专业和工程类专业等美国传统优势学科就业情况无论是在美获得工作签证几率或回国就业几率都比其他学科要高。
  深圳晚报:从专业的留学机构的经验,请给有意留学美国的家庭一些建议。
  澳际留学马爱伶:当下信息量的庞大让很多家长和孩子无从选择,所以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尽量是从学校的官方渠道获取最准确的信息。在选择专业机构的时候,尽量多地根据自己的情况出发去合理选择。
  我们的建议主要是几个方面:资金上准备好保证孩子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费用;家里对于孩子出国读书是否达成共识,对于读什么专业,读怎样的学校,什么时候出国;孩子的性格是否适合出国,善于跟别人沟通,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喜欢外国的文化和教育。
  提前了解入读美国不同阶段的学校对于学生有哪方面的学术或者成绩上的要求,针对这些要求提前半年到两年的时间来准备,包括学校的学科成绩,托福/雅思,SAT,GRE,GMAT等语言成绩;最后要选择自己来申请还是委托机构申请要看自己所掌握的信息以及时间上是否足够,身边是否有经验丰富的人来指导和帮忙,选择机构办理就要详细了解机构的正规性,办理流程,机构可以做什么事情,家长和孩子分别需要做什么事情,负责办理留学这件事情的顾问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等。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