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业界观点 > 收房入住 > 正文
开发商违约可自办房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违约 开发商 登记 系统 办理 申请 房屋 交易 预售 运行)
  

  运行了四年的广州房屋管理系统今天起旧貌换新颜。2009版房屋管理系统简化了办事流程,加强了对房屋预收款的自动监控,而部分手续合并后将加快办理房产证的速度。市民可登录阳光家缘网站(http://g4c.laho.gov.cn/)办理相关业务。

  开发商动预售款,能自动监控

  2005年7月,广州房屋管理系统投入运行。该系统通过建立基于楼盘表的管理模式,实现预售证网上申请、买卖合同网上实时签约、新建商品房网上备案和交易信息实时公开等功能,有效地杜绝了“一房多卖”、“销售抵押房”等违规销售行为。

  为了加强对预售款的监管,今日起运行的新系统将对开发企业预售款划拨请求与项目投资概况、申请划拨依据(如工程施工、材料及设备等合同)等进行金额自动比对,实现系统辅助审批,确保每一笔预售款项都用在项目建设上。也就是说,今后开发商动用楼盘的每一笔预售款都将在系统的实时监控下进行,确保资金安全。

  在楼盘信息方面,新版房屋管理系统不仅规范了楼盘表数据,而且增加了回迁房、直管公房信息,强化了对拆迁房地产项目的跟踪监管。

  办理房产证,业主可自行申请

  据悉,2005版的系统运行以来,存在部分环节设置较为繁琐,给企业、市民造成了不便。此外根据《广州市城镇房地产登记办法》等新的法律法规,也有必要完善业务流程。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介绍,新系统将实现房地产初始登记与过户业务的合并办理,缩短业主办证时限。今后开发商在向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申请项目初始登记的同时,可办理已售房屋的一手房过户登记。核准登记后,将对初始登记项目出具《初始登记告知书》及《房屋清单》,对申请办理同步过户的房屋直接向业主核发《房地产权证》,从而省去了一道环节。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业主单方办证,系统上线后,对于开发商未在约定时间内办理商品房预告登记或转移登记的,购房人可单方向市交易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再需要开发商在网上提出申请。

  新系统还对二手房交易登记的税费缴交方式作出调整。系统上线后,凡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的,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将在收取资料的同时核验房价,并通知申请人到有关财税部门缴交税费。(王卫国)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夏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验房师为房屋做健康检查
·专家:收楼注意"五大"要点
·六大招 收房专家教你验房
·苦等五年:何时才能拿到产权证
·牢记十五招新房验收少烦恼
·二手房交房验收七大攻略
·不要做门外汉 验收房子妙招迭出
·提醒:收房时多个心眼儿4种情况可退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