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业界观点 > 看房选房 > 正文
买房须知:五看五不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须知 买房 主要 户型 是否 蓝图 开发商 规划 许可证 可以)
  
记得有一个笑话,说若干年后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美国进攻北京,拿的是开发商绘制的地图。结果经常出错:明明标注是空地,结果发现有很多大楼挡住推进;一重要基地就在某花园边上,结果楞是半天没找到;标注的10分钟车程,结果跑了半个小时还没到。

  当然说这只是一个笑话,但淋漓凸显出部分发商的不诚信。且尤以三四线城市最为严重。

  买房作为现阶段全民的头等大事,事关一辈子的生活质量。消费者在选择物业上面也非常慎重。但由于缺乏一些专业常识和鉴别能力,经常深受一些无信誉不良商的坑害。三线城市开发商违规黑幕就是很好的明证。

  为了保护弱势群体的购房权益,减少一些原可避免的后期麻烦,个人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时一定要五看五不看。

  五看

  一、看五证

  五证指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证是否齐全,意味着现在开发商收钱是否合法,交钱是否有风险。同时,你还可以从这五证看到土地年限,土地形状,小区规划等。

  特别提醒:1、没有五证千万不能交钱;2、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分楼号发的,一定要找到你购买楼号的许可证,不要被混淆和忽悠了!

  二、看蓝图

  看蓝图主要包括看规划蓝图、建筑施工蓝图和景观施工蓝图。规划蓝图可以直观反映出小区的最终规划,会不会出现说好的绿地突然冒出大楼等 情况;建筑施工蓝图主要可以更清楚的知道房屋的真实结构和尺寸,可以知道楼道有多宽,公摊都在哪些些地方;直观的体现小区最终的规划;景观施工蓝图是漂亮 效果图的检验标准。

  三、看现场

  现场是必须要看的,不要怕麻烦。如果条件容许,自己预购的物业一定要亲自去看看。看现场主要是看三方面:1是材料是否堆放整齐,这是检验开发商对项目是否负责任的体现;2是看工程质量,有没有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之嫌;3是看楼间距是否够。

  四、看物业管理

  万科曾经宣传:买房请关注物业。这是一句至理名言。买房可能是2分钟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但居住却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买房前一定要关 注物业管理公司及收费标准。物业管理关系到你居住的舒适度,物业收费标准关系到你的居住成本,所以物业管理公司非常重要,你买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特别说明:尽管相关法律规定,小区物业公司由业主委员会自主聘请,但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大部分变成了一纸空文,大部分由开发商指定。

  五、洗手间

  貌似不搭边,实则非常重要。记得有个大师说过,衡量酒店的档次和服务的标准,主要看容易被人遗忘的角落,比如洗手间。看洗手间,主要可以反映出开发商是否心细、负责。颇有点像杨广“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意思。

  要看的东西很多,但以上5个方面是必须要重点看的。也是作为你是否购买的主要决定因素。

  五不看

  一、效果图不看

  如果你太相信效果图而去买房,最终受伤的是你自己。效果图都是电脑修饰和合成的,具有太多的不可实现性。

  二、推荐户型不看

  如果广告宣传里面有推荐户型,那基本上不要购买,肯定是卖得不好或者有问题。

  三、样板房不看

  样板房一般是小区最好的户型或者较差的户型,且都是花重金装修的,是买房的最大诱惑。不看的原因主要有二:1若是最好的户型,那其他户 型肯定没这种效果;如果是最差的户型,都是经过设计巧妙规避的,而你自己不知道;2是如你的经济实力达不到,那你肯定装修不出这个效果。

  所以,当你没有完全决定购买之前,千万不要看。要看也只作为你装修的参考。

  四、不看特价房

  特价房=最差的户型+最不被看好的户型。能买吗?

  五、主题景观区

  也就是售房部边上的景观区,貌似非常好,但记住这只是一个样板,是诱惑你购买的心魔。但你要知道,里面的景观施工,很难按照这个标准的。

  说是不看,实际上最主要的是不要把这五个方面当成你购房的主要考虑因素。决定你购买的因素很多,但绝对不能是以上几个。

  以上仅为对购房者的几点建议,具体还请视实际情况而作决定!

  后记:

  写完后,发给同事看看,帮忙提点意见。同事戏称,你写这个,是断了自己的后路,没有开发商敢请你做顾问或者销售了。我回答,我还是哪句话,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地产从业者!
 

来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购房一定要注意房产“三率”
·两年前买房两年后加价
·工薪族新人选婚房 付款买房需“三”思
·购买学区房的诀窍与风险
·五大因素构成最佳买房进行时
·买房到底观望什么
·秦皇岛市海港区多措并举 破解影响民生难题
·哪种房贷产品最适合佛山市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