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新房期房存量跌至3年来最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低 年来 存量 新房 期房 减少 北京市 住宅 今年 目前)
  
不到一年的时间,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从头疼如何化解楼市库存,转向引导开发商开盘增加北京新楼供应。昨日记者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现,截至12 月19日,北京市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首次跌破6万套,是近3年来的最低点,如果按照月均近2万套的销售速度,北京目前的新房期房存量仅能维持到明年3 月。

  统计显示,经历了一年的火爆行情后,目前北京市新房期房存量已经由1月份的105824套下跌至59954套,下跌幅度达43%,即便加上二手房2万余套的存量,也未能达到此前北京市住建委给北京楼市库存设定的10万套最低预警线。

  另一方面,根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12月1日,今年北京市在售楼盘累计减少89个(不含保障性住房),在售楼盘的数量从年初的443个减到年底的354个。各大行政区域新盘存量均不同程度地减少,其中朝阳区在售项目减少达27个,楼盘减少数量最多。

  "现在新房期房存量的急速下降,一方面是缘于市场交易火爆,另一方面也跟2008年开发商拿地意愿有关。"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开发表示,一个项目从拿地到开盘销售正常运作周期为6-8个月,有些会更长一点。而去年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和开发商资金 普遍紧张,全年住宅用地仅完成计划的53.6%,造成了目前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持续减少。

  反观今年的土地市场,北京已经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今年经营性土地供应计划,还将在12月加推300公顷土地。按照推算,如不出意外,明年下半年北京将迎来一个新盘放量的高峰,届时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将有望回升。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开发商瞄准公务员 咸阳公务员低价团购商品房
·京城最大烂尾楼昨开盘 70年产权减少11年
·房地产市场或成全球银行业大患
·明确明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
·上海4套法规正抓紧制定 于明年1月份出台
·土地政策收紧 众多上市公司年底仍旧抢地
·打压楼市,序幕已拉开
·上海:申购经适房年终奖也须申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