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今日早读 > 正文
京沪房价已透支十年 炒房黄金期早已过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早已 过去 黄金 房价 收入 东京 泡沫 民生 极限 就是)
  
针对当前敏感的楼市,著名学者羊慧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发出惊人之语:"如果京沪房价继续被哄抬炒高,将可能重蹈东京楼市急涨长跌的覆辙。"

  京沪房价已透支十年

  记者:日前有媒体报道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北京的高端房价还很便宜,房价收入比才3倍多一点,普通房价收入比也才6倍多,你对此有何看法?

  羊慧明:哈继铭之所以得出北京的高端房价很便宜的结论,是因为他不屑采用国际上通行的按当地平均房价和居民平均收入来算房价收入比的公式,而是采用他 的"哈氏"算法,即普通住宅房价比对中上收入人群的收入,高端住宅房价比对高收入人群收入,把70%以上的低收入人群完全排除在外。

  事实上,京沪人均收入还不到东京的1/10熏房价已比肩东京,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公寓(清水房)房价达200万元人民币以上,即以家庭户均年收入 60000元计算,房价收入比已超过30倍。京沪人均收入要达到东京的水平,起码还要15年。换言之,京沪房价已经把未来十余年的空间都透支了。日本的地 产泡沫是一个富裕社会的泡沫,都拖垮了日本经济,而中国还是一个整体不富裕的社会,出现超过日本的房地产泡沫,其灾难性后果将比日本更可怕。

   炒房黄金期早已过去

  记者:地价房价上涨有无极限?

  羊慧明:房价地价的上涨是有极限的,这个极限就是民生承受力和资产的全球性价比。日本楼市泡沫为何会破灭?很简单,就是民生的承受力和资产的全球性价比。

 远远脱离民生承受力和国际估价标准的超高房价是撑不住的。物业税将使天价豪宅拥有者每年支付数十万元乃至数百万元税款,那些囤了几十套上百套房子的人 将支付不起物业税,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抛售,但那时卖给谁呢?我敢断言,10万一平方米以上的天价豪宅跌到每平方米4万以下一点不奇怪。最后的"地王"将 引领地产商和炒房者的破产倒闭潮,就看哪些傻冒去接最后一棒了。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六年半收入可买房目标戳破肥皂泡 房价可降
·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涨六月
·同一名购房者一周内退房10套
·房产专家支招:投资买房记住
·京城9月新楼盘价格攀高 均价17000元
·贵阳房地产成交量大幅回升
·陈宝存:没有房企愿意拿地王,国企更如是
·广东的房地产:未与房价共舞 未与全国同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