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求信息 > 经商之道 > 正文
跨界营销是一种思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思路 营销 品牌 合作 方面 进行 应该 一个 双方 服饰)
  

  上周,海马汽车与方正电脑开始进行合作跨界营销,双方合作的出发点是,7、8月份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但却是IT电子产品销售的旺季。因此借势IT产品的旺销,来带动汽车销售,不失为一个突破销售淡季的途径。

  跨界营销并不算什么新名词了。2003年,一些房产开发商与家电企业联姻,搞起了买房子送家电之类的活动。从两三年前开始,汽车行业热衷于与房地产、高尔夫、私人会所和俱乐部等合作,被营销界称为跨界营销。在国外,跨界更是早而有之。从1999年德国的运动服饰品牌彪马(Puma)与德国高档服饰品牌Jil Sander首度跨界合作推出高端休闲鞋,使彪马这个运动服饰品牌成功跳出运动品固有概念,成为时尚界的新宠。到2003年彪马联手宝马、凯迪拉克2005到2006年与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如今跨界营销正在逐步受到营销界的追捧,各个企业之间的跨界合作已经跨越了品牌、行业、时间、区域和空间的界限,向着更深和更广泛的区域进行着全面的延伸。

  其实,根据有关学者的研究,跨界营销可以在多个方面进行:比如在产品方面、渠道方面、营销传播方面、产品的研发方面、文化和地域方面等等,都可以找到好的契合点,进行跨界营销。当然,在进行跨界营销时,双方还应该考虑到是否适合进行跨界营销。首先,他们的品牌不能是互相竞争性的,互相竞争的品牌当然无法跨界营销;其次,双方的消费群体要有一定的一致性,“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企业也没法跨界;还有一个原则是通过跨界,双方的品牌效应应该要有一个叠加的作用。海马汽车与方正电脑具有一定的互补性,所以应该具有可操作性。海马和方正的合作,重合了跨界营销品牌目标人群、文化内涵互补的关键。

  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在进入2009年以来,众多汽车厂商已经明显感觉到了越来越大的市场压力。如何想办法保住车市不断蒸发升空的消费热度,演绎淡季不淡的汽车销售传奇,成为各品牌车企面临的共同课题。单纯依靠原有的促销方式,已经显得有些单薄。所以,跨界营销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豆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打开信心魔盒 发现快乐竞争力
·时时刻刻降低人力成本
·清末商界的“千手观音”
·本土化妆品店八问
·企业顾客战略:突破顾客价值
·行业揭秘小说的疯狂与粗俗
·有敬业度 才有客户满意度
·日本药妆店的经营启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