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河南无臂大学生创业 自力更生不等不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等 创业 大学生 建平 学习 自己 精品店 生活 经营 双臂)
  

   郑州12月10日电 (马义恒) 打理网店,整理商品,招待顾客……12月9日,郑州轻工业学院内,无臂大四学生吴建平正在自己开设的精品店忙碌着。吴建平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幼时因高压触电失去双臂,然而,他却没有为此一蹶不振。用嘴咬笔写字,用脚穿衣、接电话……不仅生活坚持自理,学习、创业也不愿甘于人后,被同学赞为“无臂学霸”的吴建平2011年以高考548分的佳绩考入大学。
 
  在大学,吴建平不仅完成学习计划,还自主创业,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劳动实现学习和创业梦想。两年前开办服装网店实现盈利,如今大四面临就业,他再次经营实体精品店,成为同学眼中的创业达人。“失去双臂不是黯淡生活的借口,我愿付出远超常人的努力去获得精彩的生活,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吴建平如是说。

生活上的吴建平爱说爱笑,每天也会给朋友打一会电话互相鼓励。

练习毛笔字是吴建平爱好之一,看店、学习之外,他也借用练毛笔字放松自己。

自主创业的同时,吴建平为自己每天都设定了学习计划。

吴建平经营实体店的同时,还经营着两家女装网店,闲暇之余,他熟练地用脚操作电脑打理网店。

吴建平用双脚整理店内商品。

吴建平的精品店开业时间是早晨8点钟,他一般都会提前赶至店内,收拾一番开始营业。

即使没有双臂,吴建平的起居也不需要他人帮忙,刷牙、洗脸等技能早已练就得炉火纯青。

吴建平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每天都早早起床,穿衣洗漱后便赶至精品店。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