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山东财大:创业园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促进就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能力 创业 大学生 提升 孵化 创业园 进行 服务 财经 大学)
  

   9月12日电(记者刘宝森 周科)今年从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的田晓亮几天前带着10人创业团队重新回到了母校,学校创业园推出的政策优惠、免收租金、创业实训等一系列孵化服务让这个陷入困境的24岁小伙重燃创业梦想。

12日,济南市历下区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开园,吸引了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入驻。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苏洪志说,2013年9月,历下区政府投资2000多万元启动在学校建立建筑面积达155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旨在培育大学生创业意识,破解大学生创业难题,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

田晓亮今年6月从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后就创办了艺诺设计公司,提供品牌命名、企业形象、商品包装等设计内容,因为经验不足、资金困难、房租压力,他一度陷入无助的困境。“进了母校创业园,一下子卸了不少包袱,我感到信心倍增。”他说。

据了解,创业园由东西南北四座单体建筑组成,分别是创业苗圃、孵化苑、创展苑、综合服务中心,承担着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拓展四大功能。


苏洪志介绍说,创业苗圃可同时容纳近20个创业团队。凡是符合条件的、具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都可以申请到这里进行3至6个月的试创业。处于初级创业阶段、进行试创业的大学生,在此可基本实施无成本创业,待项目逐步成熟后进入孵化苑进行孵化。目前,已吸引了全校100余名学生参与到市场开拓、财务管理、资金融通等经营环节中,锻炼创业本领。

孵化苑可容纳初创企业100余家,主要针对在创业苗圃或其他地方初具雏形的创业企业,园区将提供政策优惠、创业指导、创业辅助、免收房租等孵化服务,并发放一定的创业引领资金。而创展苑主要是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者和团队的创业能力,以及进行创业拓展,增加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此外,园区还专门设立了综合服务中心,设有工商、税务等政府服务场所,及银行、物流等公共服务机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