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电商“主力军”持续发力 助力望城脱贫攻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持续 &rdquo &ldquo &lsquo &rsquo 农产品 企业 销售)
  

12月23日讯

(记者 唐卓婧 邓拓平)截至今年11月,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零售额达1.15亿元,全区8个省定贫困村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交易额达204.78万元,推广农家小店销售当地贫困对象的农特产品业绩达到5万元的示范网店86个……21日,面对记者采访,望城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线上持续发力,线下不断拓展,如今,望城区的电商消费扶贫之路越走越宽阔。

望城区茶亭镇狮子岭的群山中,坐落有湖南蛋哥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一个生产基地,“这里主要生产土鸡、土鸡蛋以及相关的腊制品,我们的产品很受欢迎!”基地创始人谢杰说道。如今,“蛋哥哥”的土鸡蛋已经成为“网红”产品,企业淘宝店“蛋哥哥农场”一年累计销售额达1700余万元。在实现创富之后,谢杰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对口支持龙山县洗车河镇、永州新田县肥溪沅村等,还协助茶亭镇当地农户开通了微店和微信公众号,助销农产品。“去年,我7月在虎牙上直播销售黄桃,累积有20余万人次围观,卖出1万多斤。到了9月,又帮助肥溪沅村销售土鸡和土鸡蛋,销售额突破10万元。”2018年,谢杰带领企业首次涉足电商扶贫,便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蛋哥哥”生产的土鸡蛋。

“在望城,拿得出手的电商企业并不只有‘蛋哥哥’,‘陶蔬恋’‘云游茶业’‘乌山贡茶’‘开天渔业’‘灯文农业’等一批企业都已发展壮大,它们同样是望城电商扶贫的主力军。”望城区商务局市场建设科科长赵勇超介绍道。

据悉,近年来,望城区着力完善电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套和巩固提升乡村网点“三个全覆盖”。在线下,通过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农村电商综合便民服务,推进乡村电商服务网点规范建设。在线上,加强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农产品上行、开展“一县一品”对接帮扶,并整合电商企业现有优质资源,不断拓宽农产品销路。

“陶蔬恋”品牌的酱菜生产基地

“经过努力,我们今年收获了1.15亿元电商销售农产品零售额的好成绩,8个省定贫困村的贫困户也实现了增收,示范网店也越来越多。”赵勇超说,“目前,在现有基础和一批优质电商企业的支持下,我们还计划加大农村快递网点布局,着重规划镇、村两级配送站、物流节点等的建设,利用现有资源,将农村最后一公里末端寄递配送业务进行整合,打造‘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进一步帮扶贫困户,也着眼于乡村振兴的未来。”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