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曾经满街的创业孵化器,如今还好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如今 创业 曾经 孵化器 &hellip 孵化 &rdquo &ldquo 空间)
  

  2014年以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浪之下,中国创业市场迎来爆发。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创新中心遍地开花,且坐拥城市的黄金地段。承载着孕育创业公司重任的创业孵化器,迅速扩张。

落地窗、木质桌椅、懒人沙发、管线裸露的顶棚、开放式空间……这些建筑元素组合在一起,就是一套简洁的孵化器。资本助力、资源共享、技术辅导……获得这些“创业孵化全链条”服务,只需要低廉的租金,有的联合办公空间甚至“免费入驻”。

国内孵化器产业起步较晚,但经历了“孵化热”,我国孵化器数量目前已经达到世界第一。作为当今高新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之一,我国孵化器取得了骄人成绩。

但是几年发展下来,相关问题也逐渐暴露,孵化器同质化、管理混乱……孵化器在“孵化”这件事上开始乏力,直接表现就是2016年以来孵化器接连不断的倒闭潮。许多孵化器在政府的支持下一哄而上,数量多,但实际上孵化质量并不高。

2018年,硅谷著名YC孵化器登陆中国,孵化器再次引起创业行业的讨论和关注。事实上,企业孵化的过程远比想象中要复杂,对孵化器团队的资源和能力要求都很高。随着越来越多国外顶级孵化器的入局,当下中国的孵化器产业形势如何?那些轰轰烈烈进场的孵化器,如今发展地怎么样了?网易双创邀请到优投空间创始人兼CEO代瑞红,一起聊了聊孵化器那些事儿。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网易双创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