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阿里某员工面试华为被淘汰,得知原因后发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得知 原因 后发 淘汰 华为 员工 面试 阿里 一个 学历)
  

  一名阿里员工讲述了自己以前面试华为的经历。在这篇帖子中,这边阿里员工如此写道:前几年以阿里巴巴p7的身份去面试华为,也是他们主动在网上约我的,面谈了之后对我的能力表示认可,最后却没要我,原因是我不是名牌大学毕业,我才不稀罕呢!

对于这名阿里员工的描述,有同样遭遇的同行也描述了自己面试华为的经过:我也是,神经病一样的,学历不够的话一开始叫我过去是搞什么?跟楼主差不多遭遇。过程中还发了口头offer,然后书面的一直打哈哈,过了三个月后说审批没过,因为学历,有哥们在内部透露,其实就是坑有限,并发给了很多offer,然后一个个排队等性价比最合适的候选人入职。和我的情况一模一样,还让我开了各种薪资证明,华为就是一个笑话,面试我的人能力真心太一般了!

对于此,也有网友做出了较为客观的分析:华为公司太大了,公司越大,管理就相对越僵化。类似头条面试老算法题一样,因为求职者太多了,算法题只是个筛选方式,同理,学历也是一样,另一方面讲,华为还真的不缺你一个p7,你要是真的气不过,自己创办一个比华为更牛的公司试试。

如下则是另外一些网友的评论:就是觉得搞笑,要求校招生还有道理,起码没有工作经验,学校是个检验的标准,都工作这么多年的人,还用这种标准,只能说僵化。我发现国内手机厂商都这样,先认211,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这样真的有病,能力和人品比学历重要太多了;要么就别约面试,面完后这个理由太恶心人了。

有学历要求,当时筛简历就该筛掉,何必折腾人面试,这点不厚道。有的是主管个人喜好,这个可真不能怪华为,只能说你遇到的主管好这口;不一定是这个原因,可能是不想要你的一个借口,有大厂经验,要名校背景,是名校毕业,又要大厂背景,如果都是,说不定不愿意给高薪,都是借口。


 

来源:互联网坊间八卦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