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电商兴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于 还是 实体 就业 岗位 有卖 京东 一个 提供 挣钱)
  

  就业3千万,失业3个亿,电商兴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很多人都说,是电商搞死了实体,那么电商的崛起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接下来我们听听大伙儿的说法

1,任何事物存在肯定有它存在的理由,而最近几年我国电商之所以迅猛发展,其实也是正常的一种市场竞争结果,是消费者选择的一种结果。

可能很多人都会说,电商的崛起让很多实体店没生意做,很多实体店纷纷关门倒闭。这对于那些不会上网,不会运营网店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而且相对实体店能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来说,电商在就业岗位上就相对少些。比如京东一年的销售额达到4600多亿,创造这么多销售额京东只需要16万人,如果把入驻商家计算在内,估计提供的就业岗位也是在50万以内。

但如果换成实体店,按照单店平均营业额50万计算,那京东一年的销量至少相当于92万个实体店的销量,按照一个实体店2个就业岗位计算,这些实体店至少可以提供180万个就业岗位,现在京东只需要16万人就可以完成这个规模,意味着社会上减少了164万左右的就业岗位。

所以从就业岗位的角度去分析的话,实体店的迅猛发展会对就业有很大冲击,弊大于利。

2,电商价格透明,恶性竞争,卖得多也不挣钱,一个东西网上一搜,看起来都一样,有卖100的,有卖80的,有卖50的,有卖30的,特么的还有9.9包邮的。

那么你靠品质,靠真货的还卖的出去吗?还提什么精工制造,还提什么振兴制造业,都搞假货去了,做品质的都搞死了,谁还去创新?

大家知道什么叫直通车吗?你买东西最多翻10页,为啥你的店能排到前面,不是靠口碑做出来的,你得烧钱得给交钱给平台开直通车,用户才能搜的到你家的产品!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卖的多挣钱吗?也不挣钱,因为你要便宜,你要烧钱推广。

烧完了怎么办?再来个不怕死的接着烧。

某宝号称几千万个店,也就前面几页的卖卖货,赚钱的不到百分之10,而这百分之10把所有流量都吸走了,线上其他百分之90都是死的,还搞的线下实体店哀嚎一片,所以你说利和弊哪个更大?

读者朋友们,你觉得电商兴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华西悦读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