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UC创始人何小鹏!融资250亿创立小鹏汽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立 汽车 融资 创始人 何小鹏 公司 非常 自己 交付 时候)
  

  何小鹏从UC拿到了自己的创业资本,便从互联网的圈子跳到汽车行业。何小鹏创立的小鹏汽车已经度过了多次融资,现在公司估值大约在250亿元。然而稍见好转的小鹏汽车,却由于人员的扩充反而导致公司三次卷入“盗密案”,公司内部也是一片混乱,未来公司能否在造车行业中走远,变得又那么模糊不清。

何小鹏的小鹏汽车

汽车行业不比科技圈,科技圈很多创业大佬自己就带有天赋异禀的能力,或者非常传奇的故事经历。而汽车行业更多的是真实和沉稳,而何小鹏决定造车的时候,却备受关注。何小鹏经常与雷军捆绑在一起,这位在互联网领域叱咤风云的人物能否在汽车领域搞出一番天地,是非常让人好奇的。

在2014年的时候,UC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了,总共花费互联网史上最高的价格43.5亿美元。这个案件也成为了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大的并购整合案例。而曾经UC的创始人何小鹏也确实通过此次创业获得了财务自由,但为何处于安逸生活的何小鹏又决定再创业呢?汽车行业对技术和时间的要求的都是非常严格的,而和这个行业八竿子打不着的何小鹏来到陌生领域会怎么样呢?

随着40岁的何小鹏告别阿里,带着自己的干将和多方得来的资本,何小鹏便踏上了造车的不归路。面对各种时间压力和技术成本的加重,何小鹏却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概念,“智能汽车的核心在于运营而不在制造”。业内所有人都感到吃惊,更有甚者嘲笑何小鹏逻辑的荒谬。而现实也告诉了何小鹏,即使拥有资本作为依托,想通过短时间依靠逻辑改变小鹏汽车的命运不足是不太可能的。

公司人员变动

何小鹏和那些善于将故事的人不同,因为他自己就是一个故事,但是何小鹏只是故事的角色,自己却无法改变故事的走向。在2019年3月的时候,何小鹏提任了自己两个副总裁,但这种双总裁的模式,让公司的业务和内容进行分化。而且两个总裁由于职务相同,导致工作内容也非常重叠。当公司迎来前特斯拉技术顾问谷俊丽博士的时候,何小鹏立马让他担任自动驾驶研发的副总裁,对其要求工作直接向直接汇报,而不是向更懂汽车的夏珩。但是随后又在2018年9月的时候,谷俊丽就被撤下了。

而从2017年开始,何小鹏对外快速扩招,用极快的时间打造了一支强大的团队,但是事实如何也只有何小鹏自己知道。但是根据现在的资料显示,小鹏汽车内部人员问题将逐渐出现在桌面上。

完成交付问题

很长时间里,小鹏汽车其实更多在融资上进行勤劳的工作,而汽车更像是玩票。而公司最近的一次融资就在2018年8月左右,那次差不多融资了40亿元。而对于小鹏汽车的融资能力,许多业内人士表示非常相信,其融资能力一点也不比蔚来差。但也是基于此,小鹏汽车的产品一直是被拿来和其他汽车产品进行比较。对于小鹏而言,资本已经非常足够了,可是公司的交付能力却和大批融资成反比。在2018年小鹏汽车的数据统计显示中,一年仅仅交付482量,这个数据远低于很多不知名的但交易数据破千的小众品牌,而更蔚来比起来根本就不是一个等量级的。

在2019年第一季度报表中,蔚来汽车显示,仅仅第一个季度就已经交付了3989辆。但是对于小鹏汽车来说,1月才905台,2月就已经是惨不忍睹的55台,数据在账面上是非常难看的。但尽管数据难看,何小鹏还是对外宣布在2019年7月底前,将会完成一万辆小鹏G3的交付,而在年底前完成4万辆交付的诺言。

但是小鹏汽车内部工作人员却出来打老板的脸,工作人员对于公司汽车能够卖掉几百台非常吃惊。而工作人员还表示在三月份的时候,G3中配车就有一百多辆没有卖出,而4月份的配额又要到达,而这种情况也意味着交付和销量存在不小的矛盾。

面对困境,何小鹏感慨2019年上半年不是一个好年,自己需要很多钱才能够度过难关。而一直不肯上市的何小鹏,为了可以让公司进行稳定运转,还在市场上苦苦寻找至少5亿美元的资本才能够平稳度过危机。


 

来源:聚富财经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